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影重重》收视开门红 高度悬疑令观众着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3:31  新浪娱乐
《谍影重重》收视开门红高度悬疑令观众着迷

林旋(秦海璐饰)与向亦鹏(李光洁饰)

《谍影重重》收视开门红高度悬疑令观众着迷

林旋(秦海璐饰)与阎天(廖凡饰)

《谍影重重》收视开门红高度悬疑令观众着迷

向亦鹏、余铭真、阎天(李光洁、尹媗、廖凡分饰)

  新浪娱乐讯 “央视国庆献礼巨制”24集电视连续剧《谍影重重之上海》自9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强档播出后收视率一路走高,截止昨日(9月6日)晚间已经播出前八集,高度悬疑的剧情设置、浓郁的谍战氛围和细腻唯美的画面效果掳获了许多观众的心,纷纷表示“看得入迷”、“渐入佳境”,可见该剧其后的播出还将再掀收视高潮。

  《谍影重重之上海》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新爱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陕西新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的幕前幕后阵容堪称鼎盛,曾经执导过《狼毒花》、等剧的黄文利出任导演,创作了《将爱情进行到底》《好奇害死猫》等影视作品的编剧霍昕执笔剧本,秦海璐李光洁廖凡孙逊等多位深受观众喜爱的实力派演员倾力出演。作为国庆前夕上档的献礼剧目之一,《谍影重重之上海》在精良的制作品质、重量级的演员阵容、流畅的镜头语言和堪比电影大片的视觉特效外,最引人入胜的地方便是悬疑性超强的剧情。

  《谍影重重之上海》的剧情悬念迭出、环环相扣、节奏紧凑毫不拖泥带水,让观众以高度的好奇心与想象力投入其中,对人物的身份分析和行为解析好似在解答一道道推理题,可谓戏内戏外皆“斗智”。有别于某些谍战剧的“故弄玄虚”和“欲盖弥彰”,《谍》剧严密的逻辑和合理的设置让悬疑剧情绝对经得起推敲,在真相大白的一刻让人有峰回路转、豁然开朗的感觉,不愧是编剧霍昕向国际悬念大师希区柯克致敬的作品。

  在已经播出的剧情中,开篇即是我党地下组织中层负责人邹凯林身份暴露的关键情节,从各路人马对此事的关注与行动直入主题,紧抓观众视线,使人立刻投入到三十年代老上海血雨腥风的谍战氛围中。作为前三集的核心剧情,邹凯林从被捕、逃走、叛变直到被暗中击毙的主线情节的演绎可谓惊心动魄、险象环生,这条线索将以男主角向亦鹏(李光洁饰)为首的我党地下工作者的睿智果然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林璇(秦海璐饰)、阎天(廖凡饰)等人物又从另外的角度让向亦鹏的形象变得丰满而鲜活,多条线索穿插交汇,让观众“渐入佳境”。女主角林璇的出场可谓是做足了铺垫,眼角眉梢笼罩着淡淡哀愁的她极具神秘气质,本身就是一位“悬疑人物”,在已经播出的八集中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作为主导整个剧情发展的灵魂人物的身份已经昭然若揭,在之后的故事中她的感情归属和命运发展也引发观众的极大关注。

  此外,在《谍影重重之上海》已经播出的前八集剧情中,查找内鬼“A”、保护潜伏的“猫眼”等悬疑剧情让每集几乎都有一个可供玩味的重点人物,饱满的戏剧张力将剧情的悬疑性诠释得新鲜而且出人意料。特别是别列佐夫和尤利钦科这两个人物的出现,涉及到当时的前苏联、共产国际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不但让《谍》剧在悬疑剧情的表现上更为深刻,亦显示出该剧作为一部“国际性”谍战大戏的恢弘视角。此外,方孝(孙逊饰)、余铭真(尹媗饰)和游闲海(傅亨饰)三人的纠葛占据了相当的篇幅进行展现,他们的命运将如何发展也成为一大悬念。

  本周(9月7日起),《谍影重重之上海》将仍以三集的进度每晚19:30在央视八套播出,随着故事的进一步展开,将为观众呈现更为精彩和引人入胜的谍战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