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今晚登陆央视 全景式+史料揭秘+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4: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一部献礼剧,5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解放》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除了再现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领袖人物之外,还融合了史料揭秘和小细节的刻画。

  《解放》通过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千里跃进大别山、孟良崮战役、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等事件的重点描写,对解放战争历史上的各个重要战役都进行了全景式展现。此外,剧中还展现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潜伏”事件,比如国民党国防部第三厅厅长郭鲁圭不断将蒋介石的作战方案送给毛泽东。而历史轶闻则有,1948年国民党在南京召开了第二届国民代表大会,蒋介石鼓动胡适参选总统,结果却是闹剧收场。

  该剧还在刻画历史细节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比如毛泽东在延安的窑洞里等前线的消息,失眠症发作,于是朱德为其治疗,方法竟是打麻将。而毛泽东还嘲讽他的外国医生只会打“十三不靠”。

  演员方面,《解放》几乎汇集了国内所有知名的特型演员,剧中唐国强再次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卢奇饰演邓小平、马晓伟饰演蒋介石,王伍福饰演朱德、郭连文饰演刘少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