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 唐国强解秘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0:26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唐国强解秘看点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唐国强解秘看点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唐国强解秘看点
唐国强来到新浪 唐国强手拿小浪 唐国强接受采访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唐国强解秘看点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唐国强解秘看点
唐国强问候新浪网友 唐国强揭秘《解放》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唐国强解秘看点 独家对话:《解放》首播引关注唐国强解秘看点
唐国强首担总导演 唐国强聊十月拍续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解放》9月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首播第一集就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该剧是唐国强亲自担当导演并主演的一部历史大戏,宏伟的史诗性叙述让该剧在风格上给观众强烈的视觉观感,新浪大片也同步推出该剧。开播当天,唐国强独家做客新浪娱乐揭秘该剧几大看点,并向新浪娱乐透露,《解放》的续集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视频:著名演员唐国强对话新浪聊新片《解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将在十月份开机拍摄。

  剧集注重历史感 充满史诗性

  主持人刘杨:刚才您提到这段历史,它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您也说每一位中国人应该重视这段历史,把它当成史诗性的东西来看?

  唐国强:不光是史诗性的,还有文献性的,因为这部片子中有很多的战役,很重要的战役。大家可能看到过一个战役,三个战役,但是看不到这些战役是怎样一步步走来的。济南战役打开了三大战役的序幕,那么济南战役的重要作用是什么。从战略防御进入战略进攻,从哪个阶段开始,在这些战役当中又出现了些什么情况,都是由谁来做的,甚至是哪个部队在做的,这些都值得一看。

  战争场景还原历史感 大场面摄人心魄

  主持人刘杨:说到战争,不同战争有不同色彩的画面,您把整个画面进行了做旧,这是为什么?

  唐国强:其实是希望带给大家更多的真实感。包括我们这部戏是一部国家行动的概念,包括我们和八一厂合作,这部戏是史诗性的东西,是诗画的,有人说拍电视剧容易糙,因为资金的问题,但是如果这个问题在我们这里得到比较妥善的解决,会感到震撼。当然画面不只是大画面,这就是艺术上的表现,所谓以一当十和以百当一辩证的感觉,这个要把握得很好,就会感觉很宏大。有时候切入很深,有时候拉得很开。

  像这么大一个解放战争的进程,我们可以抓住时间来表现,我们抓住很短的时间表现了刘胡兰、王克勤,表现了延安人民 和主席在转战中的关系,写到了国民党中很多的人物,共产党中很多的人物,这种大中见小,小中见大,拉开了一幅历史画卷。

  主持人刘杨:最大的战争场面听说有三万人上阵?

  唐国强:一万多人吧,但是后期做了一些特技处理,我们一定要把特技加进来,因为单靠现在的拍摄手段是完不成的。比如说主席从延安转战,洪水来了,我们就做了一些特技,总而言之要把这种情绪渲染出来,转战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当时两场戏,一场是炮火下,主席决定过河,这个要和以前长征、雪山相比,过五里河的时候,要和过草地的沼泽气势相比,如果我们达到甚至超过了这个高度,就算我们在转战陕北这块不平了,如果仅仅表现在周旋和智慧上是不行的,还缺一个情操和意志的力量。

  主持人刘杨:其实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我们《开国领袖毛泽东》和《长征》与现在这部戏进行比较,有很多科技的进步?

  唐国强:对,加入了一些颜色的调配。最早我们是想做成赭石,但是很多人包括领导说这样会不会感到沉闷。我们不是做颜色,而是使这出戏表现出最伟大的情操。当然最后我是妥协了,原来我就是想要赭石,因为有资料片的另外一种感觉。但是没有实现,我想将来我还是要实现一次。因为我们的观众不会仅仅为色彩而感动,更多的他们会关注剧情。这部戏当年拍《长征》的时候,很多人说,这都搞过了还有什么意思,但是不一样。这次依然有人这样说,但是还是不一样,只要你愿意坐下来看会感悟到很多的东西。因为这是中华民族最精彩的一段历史,作为一个公民怎样了解到共和国怎么建起来的,从中原突围到邯郸之战,那时候突围出来没有根据地了,到七战七捷,中央军委希望他们外线作战,但是他们坚持了内线作战,站住了,保住了根据地没有丢失,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这些一部分意义是文献性和史料性的,很多人也在关注,我们不仅满足一般的消闲和娱乐,还要研究历史。因为任何一个事情,离开了历史,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