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远征演《人到中年》先经审查 妻子梁丹妮力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冯远征演《人到中年》先经审查妻子梁丹妮力荐
冯远征和梁丹妮 CFP/供图
冯远征演《人到中年》先经审查妻子梁丹妮力荐
冯远征和陈冲

  在电视剧《人到中年》里,出演懦弱丈夫贺立群的冯远征又成为观众眼中的焦点人物。冯远征再也不是“问题男人”了,这次的贺立群对家庭负责、忍辱负重,在起伏跌宕的家庭矛盾之后,这个普通中年男人却带给观众们几许暖意。但记者采访时得知,冯远征这个“问题男人”是经过“审查”才能出演《人到中年》的。

  谈接戏

  靠妻子梁丹妮力荐

  冯远征告诉记者,电视剧《人到中年》最初是先相中了他的夫人梁丹妮,“剧组有次和丹妮说这个戏的男主角不太好找,丹妮立刻就说,那找我们家远征演吧。”可是,冯远征的“问题男人”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剧组专门看了他演的《最后的王爷》,又咨询了相关电视台的负责人,才确信这个“问题男人”能演好“正常男人”,冯远征这才得以出演《人到中年》中的贺立群。

  谈“翻拍”

  只是在剧名上相同

  “很多观众以为我们电视剧《人到中年》是翻拍上世纪80年代的同名电影,”冯远征说,“但看了该剧的观众就会发现,我们只是在剧名上和电影相似,在内容上与电影完全不同。”有观众在观看电视剧后产生疑问,剧组为何不去展现上世纪80年代中年人的生活,而是选择了反映当下。对此,冯远征解释道:“上世纪80年代离我们太近了,如果现在去回忆80年代的中年人,观众难免会非常挑。可是像现在播出很多反映六七十年代生活的电视剧就很受观众喜欢,那是因为距离产生了美,我想再过十年拍80年代的戏比较合适吧。”

  谈角色

  贺立群很是不易

  冯远征说拍戏时贺立群这个角色令他感慨万千,“想想看,有钱的男人有多少?大多数的中年男人都是普通人,比如贺立群,他没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只是想改善生活,而他改善生活的基础是自己的妻子,因为当医生的妻子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收入都比自己要高。他心甘情愿听媳妇摆布,但当丈母娘和母亲住到同一所房子后,他左右为难,同时也是左右逢源,他要让母亲满意,让丈母娘满意,让妻子满意,还要让更喜欢姥姥的女儿满意。对他来说,生活可真是不易。我自己拍戏的时候就觉得做男人真是不易。”冯远征说,在表演时他一直想通过贺立群寻找和普通中年男性的共鸣点,“我希望很多人看过《人到中年》后会想自己身边的谁谁就是贺立群。”

  谈妻子

  她的突破让我高兴

  “这些年丹妮为我付出了很多,我自己感觉挺内疚的,因为她为我失去了不少好机会,有时她为了陪我,没有时间去拍更多更好的戏。”冯远征谈起妻子梁丹妮为他的付出由衷地感动。此次梁丹妮在剧中转型出演刁钻的大嫂也让冯远征眼前一亮,“丹妮出道是因为漂亮,到了一定年龄太漂亮也成了演戏的障碍,比如有人会问这么漂亮的女演员怎么能演老百姓呢。其实丹妮这些年一直很努力,她能沉寂下来,不断在话剧舞台上磨砺自己。在电视剧《人到中年》里,她能把漂亮放到一边,演这个大嫂,她的突破很让我高兴。”

  信报记者 王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