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士兵》《闯关东》飞天奖打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0:41  东方早报
《潜伏》《士兵》《闯关东》飞天奖打平手
孙红雷和姚晨领衔的《潜伏》剧组人气最高
《潜伏》《士兵》《闯关东》飞天奖打平手
闫妮
《潜伏》《士兵》《闯关东》飞天奖打平手
王宝强在红毯上再现“士兵突击”
《潜伏》《士兵》《闯关东》飞天奖打平手
萨日娜

  第2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昨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作为中国电视剧最高“政府奖”,一扫往年的星光惨淡,昨晚在水立方举行的颁奖典礼上,300多位明星济济一堂,呈现今年飞天奖的主题“中国画面”。而早已把“最佳”改为“优秀”的飞天奖注定今年继续下“N”黄蛋的惯例,一团和气皆大欢喜。孙红雷张国立同获“视帝”,闫妮萨日娜共享“视后”。

  《潜伏》《士兵》《闯关东》打平手

  本届“飞天奖”参评剧目187部,最终共有41部作品荣获大奖,创下历史之最。《潜伏》、《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潜伏》等9部作品获得了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今年的飞天奖跟以往有很大区别,以往飞天奖的得奖作品大都是以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为主,而今年央视仅仅靠《闯关东》来撑场面,而《士兵突击》、《潜伏》、《金婚》以及《北风那个吹》都是地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可见这两年央视平台出来的热剧少之又少,而地方卫视的崛起对央视来说绝对是一个大挑战。

  作为2008年、2009年最红的两部剧,《士兵突击》和《潜伏》首次在奖项上进行正面PK。在昨晚的飞天奖颁奖典礼上,《士兵突击》的“钢七连”集体出席,气势无人能敌。不过《潜伏》的现场人气最高,力压《士兵突击》。在酷似运动员进场仪式的红地毯上,《潜伏》的男女主角孙红雷、姚晨刚一露面,现场观众就全体起立鼓掌,向两位致意,而主持人更是毫不吝啬溢美之词。这部今年电视剧收视的“潜水艇”,终于在爆棚的尖叫声中浮出水面。不过在奖项上这两部电视剧打成平手,《潜伏》和《士兵突击》都是分别拿下三个奖项,和同拿三个奖项的《闯关东》一起成为本届飞天奖的并列大赢家。

  奖项成为大锅饭

  “视帝”“视后”“导演”都“双黄”

  华表奖上,陈凯歌冯小刚瓜分优秀导演的场面还历历在目,飞天奖再次为我们上演了一场“哥俩好”戏码。优秀编剧奖由《士兵突击》的兰晓龙、《闯关东》的高满堂、孙建业以及《潜伏》的姜伟获得。有意思的是,一直有传“士兵派”和“潜伏派”有心结,但是在颁奖典礼现场,兰晓龙在说得奖感言时忘记开麦克风,姜伟主动上前帮兰晓龙打开,这个小举动打破两派不和传言。姜伟表示自己从来对奖项不感冒,但自己在上台领奖前差点哭了出来。优秀导演奖则由《士兵突击》的康洪雷、《金婚》的郑晓龙齐齐获得,两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对母亲的感恩。

  在最具有悬念的优秀男演员奖角逐中,张国立和孙红雷双双获奖。两人上台前分别拥抱了剧中的妻子蒋雯丽和姚晨,孙红雷还特地拥抱了蒋雯丽,主持人李咏调侃道:“你拥抱完自己的妻子还不够,还要抱别人的妻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做为两代“戏精”,他们都分外激动。张国立说:“首先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拍了29年电视剧,第一次获这个奖,感慨万千。我成熟是有,但是自信不够。从今天开始我会有这个自信。”孙红雷激动地高呼“中国万岁”,他之后接受采访时仍笑得合不拢嘴,“很开心,我不是为了得奖而拍戏,从来也没研究会获得哪个奖,平常心,得奖了我会很高兴,不得奖我也会继续努力。”对于与其竞争的李幼斌王宝强,孙红雷的评价是:“我和李幼斌是忘年交,他是个负责任的真正的男人,我俩在1999年合作过,他演我父亲,当时李幼斌跟我说:‘你和别人不一样,要少玩多看剧本,要努力。’宝强很努力,也成功了,我很欣赏他。”

  优秀女演员奖也仍然是“双黄蛋”,闫妮和萨日娜同获奖项,呼声很高的姚晨还是未能在领奖台上同自己的“丈夫”团聚。闫妮和萨日娜在台上也不约而同地哭了。

  ◎ 花絮

  段奕宏:“士兵”

  不再拍军旅题材

  段奕宏和王宝强“双保险”为《士兵突击》冲击“视帝”,结果双双落选。昨天记者采访了段奕宏,他对于奖项旁落并不觉得遗憾,因为《士兵突击》团队已经受到了肯定。

  据悉,为了庆祝此次最全“士兵”团聚,制片人下了血本,更是邀请“士兵”粉丝齐聚金钱豹饭店大开庆功宴。至于何时还能重聚,段奕宏表示:“经过两部戏的打磨,大家已经很有默契,沟通也很容易,我们也期待能有一部戏把大家再聚到一起。但如果再有尝试,我们会演别的题材,而不是军旅题材。我们都很期待和兰晓龙再次合作,可以拓宽自己的戏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