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奖盛大举行 孙红雷称帝闫妮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9:20  华商晨报
飞天奖盛大举行孙红雷称帝闫妮封后(图)
闫妮(左)与萨日娜同获“飞天”优秀女演员奖
飞天奖盛大举行孙红雷称帝闫妮封后(图)
张国立(左)和孙红雷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晨报讯(记者 孟丽)32个剧组、300余明星亮相———被称为“史上之最”的第2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礼昨晚在水立方盛大举行。

  在此次电视剧行业的盛会上,竞争激烈的视帝、视后,最终由孙红雷张国立闫妮萨日娜共同获得。尽管这个结果是流行的“双黄蛋”,但也是实至名归。

  盛大、梦幻———

  明星、获奖都创纪录

  电视剧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惟一的政府奖,因此优秀男、女演员奖历来也是“严肃型”的。往届飞天奖在市场号召力方面并不强大,此次飞天奖早早就颁出了优秀电视剧奖,“染指”奖项的电视剧就有41部,最佳电视剧也多达9部,虽然让颁奖礼现场悬念减少,但是也绝对拉拢人心。

  本届飞天奖迎来了历史上最盛大的明星阵容。《潜伏》《闯关东》《士兵突击》《戈壁母亲》《金婚》等三十多个剧组,都以完整的主创阵容亮相,唐国强陈道明陈宝国宋春丽、张国立、蒋雯丽李幼斌、孙红雷、王宝强等活跃的“剧星”几乎被一网打尽。

  明星全力撑场,场内观众爆棚,本届飞天奖也在环节上别具创意。飞天奖颁典礼选择在奥运会比赛场地之一的水立方举行,也充分利用了水立方的场景特色,在艺术构思上别具匠心,将“水元素”融入舞台造型、灯光设计和节目内容之中,“飞天”的主题得到了最为淋漓尽致的体现。主办方方面也称这次颁奖晚会是第一次让飞天奖“飞”起来。整个颁奖礼现场雍容华丽、如置梦幻之中。感动、庄重———

  剧星聚会很感动

  本届飞天奖,主持人由董卿李咏、张泽群、春妮担当,白岩松担任宣读颁奖词的嘉宾主持,也充分体现了飞天奖“稳妥”的性质。

  整个晚会的表演部分也是庄重大气的,颁奖礼由唐国强、宋春丽、孙红雷、张国立、李幼斌、林永健、程煜、萨日娜、闫妮、姚晨、刘佳、王珞丹这12位老中青电视剧明星的代表现场朗诵《中国画面》拉开帷幕,也概括式地展现了近期的国内热剧。九部优秀剧集虽然之前已经颁出,但现场白岩松还是致了颁奖词,称九大获奖剧各有特色。

  现场气氛很温馨,毛阿敏深情献唱《渴望》主题曲,让人集体回到过去的年代,而吕思清小提琴奏《梁祝》意境悠扬,殷桃代表获奖者致辞称,“我们备感骄傲”,也让现场演员和观众十分感动。宋祖英的大气献唱获得阵阵掌声,而压轴的则是阎维文、殷秀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颁奖礼在热烈激昂中落幕。

  孙红雷又成视帝 闫妮称视后

  颁奖礼首个揭晓的重磅奖项是优秀编剧奖,《闯关东》、《士兵突击》、《潜伏》的编剧都分得一杯羹,颁奖词称《闯关东》展现了真善美,《士兵突击》体现了人生新思索。随后优秀导演奖来自《士兵突击》和《金婚》,康红雷和郑晓龙的获奖感言都很生活化,康红雷感谢母亲以及故乡,而郑晓龙则称作品灵感来自于父母的生活。

  尽管之前军人演员是热门竞争人选,不过最佳男演员还是落到了孙红雷和张国立的身上,大红人孙红雷继上海电视节后再凭《潜伏》获视帝,高兴得他合不拢嘴,高呼“中国万岁”;张国立却感慨29年来首度获飞天奖。

  视后最后归属于闫妮和萨日娜。闫妮可谓是大器晚成,今年还幸运地接拍了张艺谋新片,获得视后之后,她情绪相当激动,语带哽咽地致谢,好朋友姚晨则起立为她鼓掌。

  而颁奖礼最后,又颁出了中国电视剧的突出贡献奖,60位剧星上榜,飞天奖皆大欢喜,李雪健代表剧星发言,表示“这一刻是永恒”,也代表着中国电视剧的希望。

  电视剧井喷?网友称“差许多”

  飞天奖颁奖礼,电视剧行业似乎是大丰收,而本届飞天奖参评的剧集187部也是史上最多的。

  有声音称电视剧已进入井喷年代。电视剧方面确实有欣喜的成绩,不过,有行家也指出,数量并不等于质量。而网友更是称,电视剧发展远不如中国电影,被重视程度也不如中国电影,奖项就是个形式而已,没有大意义。

  不少网友认为同为政府奖,电视飞天奖与电影华表奖相差太远,论据就是华表奖进行电视直播,而飞天奖则没有。未能直播也引起网友对飞天奖的质疑,由于之前预告要电视直播,不少网友满心欢喜地等候电视直播,结果只有网站的图文直播,让网友火大:“本来看颁奖典礼就是要在不知道谁拿奖的情况下看才有激动的感觉嘛,图文直播有什么意义?”“图文播?图文用你播啊?”“华表奖在北京展览馆颁奖都能直播,飞天奖在水立方颁奖都不直播,所以说飞天奖比华表奖差远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