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电视人17年后再捧飞天 《十万人家》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29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北京

  时报讯女演员范志博不顾一脸的彩妆和一身华丽的礼服,冲向程蔚东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导演陈国星、王志飞等《十万人家》的主创们个个喜笑颜开。昨晚,第27届 “飞天奖”在水立方隆重揭晓,浙江电视人赢得了大丰收。由浙江广电和浙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电视剧《十万人家》获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著名编剧程蔚东获“新中国成立60周年突出贡献艺术家奖”。这也是自1992年《中国神火》获得“飞天奖”一等奖以来,暌违17年后浙江电视人再次获得的一份殊荣。

  “这个奖比17年前的含金量更高。”回忆《十万人家》从拍摄到播出的过程,程蔚东依旧很感慨。他说2008年该剧在央视的播出时间不断调整,最后终于被定为唯一一部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剧,作为央视一套黄金档的压轴大戏播出,当时他都不敢相信。“刚开始听说是60部候选电视剧,其中有《十万人家》,就没抱什么希望。后来筛选得剩下30部,还有这一部,我这才开始认真起来。直到只留10部的时候,我觉得希望很大。最后敲定下来,真是觉得惊喜。这对于我们浙江省来说,是从未有过的荣誉。”

  “飞天”在握,导演陈国星心情大好,不吝溢美之辞,大夸投资方“都是懂艺术的专家”,“他们的要求非常细,非常清晰和专业,所以我们执行起来也就比较简单。不像有的投资方,要求不断地变化,会让人无所适从。”而制片人倪政伟也显得很激动,直呼“很意外,很兴奋”,“为了拍出一部有浙江特色的电视剧,我们花了四五年时间,光剧本就磨合了3年,但是现在看来,很值。”

  据说参评“突出贡献艺术家”的条件十分苛刻,其作品必须3次获得“飞天奖”。对于自己获得这一殊荣,程蔚东不愿多谈,只是谦虚地表示,这仅仅代表了浙江影视艺术的成就之一。他说很遗憾,这些年来忙于艺术生产的领导工作,“无暇沉下心来再过一把创作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