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奖颁奖 张国立孙红雷同享“视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3:03  新闻晚报
飞天奖颁奖张国立孙红雷同享“视帝”
孙红雷与《潜伏》中的搭档姚晨

  □晚报记者轩召强 报道

  昨晚,中国电视剧唯一 “政府奖”——“第27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晚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热门剧集《潜伏》《闯关东》不负众望,携手成为最大赢家,各捧回四项大奖,而备受关注的“视帝”、“视后”以及导演奖等重量级奖项,则连下双黄蛋,营造出一番大团圆的喜庆气氛——孙红雷张国立包揽优秀男演员奖,闫妮萨日娜摘取优秀女演员奖,优秀导演奖颁给了康洪雷和郑晓龙

  众星打造史上最强“飞天”

  孙红雷、陈宝国蒋雯丽、张国立、王宝强段奕宏陈建斌陶虹苗圃宋佳、闫妮、姚晨、王络丹、赵宝刚、高希希……30多个剧组、300余剧星的齐齐到场,让本届颁奖晚会几乎成了粉丝们 “数星星”的绝佳场合,也打造出了中国电视剧颁奖史上的最强阵容。而大会评选出的60位杰出贡献艺术家,包括陈道明唐国强张丰毅宋春丽濮存昕等人也全部到场,宋祖英、阎维文等歌唱界明星也到现场表演祝贺,场面盛况空前。

  颁奖晚会由董卿李咏、张泽群和春妮主持。上半段逐个颁出本届“飞天奖”的电视剧获奖名单,最终共有41部作品荣获飞天大奖。其中,《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潜伏》、《戈壁母亲》《静静的白桦林》《周恩来在重庆》《十万人家》喜耕田的故事》等九部作品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北风那个吹》李小龙传奇》、《奋斗》等获二等奖,《我是太阳》《中国往事》《走西口》等获三等奖。

  重量级奖项都下“双黄蛋”

  从昨晚揭晓的最终获奖结果来看,在多人入围、难以取舍的情况下,本届飞天奖几乎每个奖项都开出了“双黄蛋”甚至是“多黄蛋”,奖励的性质远远大于竞争。

  最受关注的优秀男演员奖,由张国立、孙红雷共同分享,张国立上台后感慨万千,他说这是自己演电视剧29年来,第一次得“飞天奖”,而眯着小眼睛的孙红雷更是激动地登台高呼“中国万岁”,引来台下热烈掌声。

  优秀女演员则由闫妮与萨日娜摘得;优秀导演奖分属康洪雷与郑晓龙;优秀编剧奖则花开四朵,由高满堂、孙建业、兰小龙、姜伟同时获得。

  从整体获奖的情况来看,《潜伏》和《闯关东》剧组成为最大赢家,除却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外,均分获三个单项奖,前者为“优秀编剧”、“优秀男演员”,还有一个“最佳剪辑奖”,而后者则获“优秀编剧”、“优秀女演员”及“最佳摄像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