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剧战飞天《潜伏》大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5:12  法制晚报
三剧战飞天《潜伏》大胜
《潜伏》男女主角孙红雷姚晨携手亮相 供图/新华社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昨晚,第二十七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决出各项奖项,《潜伏》大获全胜,一举夺得优秀男演员、优秀编剧等四项大奖。

  《士兵突击》《闯关东》这两部热门剧也以3个奖项位列《潜伏》之后。

  纵观本届飞天奖,从提名奖项、演员阵容、观众掌声,本届飞天奖其实就是这三剧的实地对垒。

  人气

  《潜伏》压轴亮相 全场掌声雷动

  本次飞天奖首创家族式走秀,共有30多部剧组挨个走星光大道。虽然每个剧组出场都是全场掌声,但明显感觉出,《闯关东》、《士兵突击》和《潜伏》这三部剧的剧组出场让全场雷动。

  首先出场的《闯关东》,观众是掌声加欢呼声。除了最主要的男女演员、导演、编剧外,配角演员小宋佳也亲自到场。

  《士兵突击》紧挨着《闯关东》出场。导演康洪雷携手王宝强段奕宏张国强等10多名“爱兵”刚一亮相,全场劲爆,荧光棒、小红旗满场摇动。

  《潜伏》则重阵压轴。孙红雷、姚晨两位主演率队出场,全场观众纷纷起立,掌声持续不断。除去导演姜伟等重磅人物,“晚秋”、“吴站长”、“李涯”等《潜伏》中深入人心的配角演员也“潜”在走秀队伍中。

  结果

  《闯关东》提名最多《潜伏》获奖最多

  从提名上看,《闯关东》共获得6项提名,位列第一,《潜伏》和《士兵突击》各获5项提名。而且,这三部剧的男女主演、导演、编剧都同时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优秀导演、优秀编剧的提名。

  孙红雷和李幼斌、王宝强、段奕宏争夺国内电视剧一哥之位;姚晨挑战老戏骨萨日娜,争夺“视后”;康洪雷和张新建看谁是最厉害的导演;另有高满堂碰撞姜伟和兰小龙,竞争优秀编剧。

  在昨晚之前,长篇电视剧奖项已公布,这三部剧都获得一等奖。

  最终,《潜伏》又将优秀男演员、优秀编剧两项大奖,以及优秀剪辑奖收入囊中,以4个奖项成为本届飞天奖的最大赢家。《士兵突击》与《闯关东》则以3个奖项惜败。

  文/记者方芳

  昨晚揭晓的重磅奖项

  优秀女演员奖:

  闫妮(《北风那个吹》);萨日娜(《闯关东》)

  优秀男演员奖:

  孙红雷 (《潜伏》);张国立(《金婚》)优秀导演奖:康洪雷 (《士兵突击》);郑晓龙(《金婚》)优秀编剧奖:兰小龙(《士兵突击》);姜伟(《潜伏》);高满堂、孙建业(《闯关东》)注:《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潜伏》均获长篇电视剧一等奖《潜伏》获优秀剪辑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