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奖视帝视后再现双黄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1:47  金羊网-新快报
飞天奖视帝视后再现双黄蛋(图)
孙红雷、张国立
飞天奖视帝视后再现双黄蛋(图)
闫妮
飞天奖视帝视后再现双黄蛋(图)
王宝强

  ■新快报记者 易哲综合报道

  9月8日晚,第27届电视剧“飞天奖”在北京水立方举行颁奖盛典,300多位明星汇聚一堂,争夺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以及优秀男、女演员等众多奖项。有意思的是,本届颁奖礼同样延续了近期多家类似活动的相似做法,以“双黄蛋”、“多黄蛋”的方式营造皆大欢喜的局面。最终“视帝”的宝座由孙红雷张国立齐驱,而“视后”则由闫妮萨日娜并驾。

  《潜伏》人气高,《士兵突击》气势劲

  本届“飞天奖”参评剧目187部,最终共有41部作品荣获大奖,创下历史之最。

  《潜伏》、《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等9部作品获得了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作为2008年、2009年最红的两部剧,《士兵突击》和《潜伏》首次在奖项上进行正面PK。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士兵突击》的“钢七连”集体出席,气势无人能敌。不过《潜伏》的现场人气最高,力压《士兵突击》。在酷似运动员进场仪式的红地毯上,《潜伏》的男女主角孙红雷、姚晨刚一露面,现场观众就全体起立鼓掌,向两位致意,而主持人更是毫不吝啬溢美之词。这部今年电视剧收视的“潜水艇”,终于在爆棚的尖叫声中浮出水面。不过在奖项上这两部电视剧打成平手,《潜伏》和《士兵突击》都是分别拿下三个奖项,和同拿三个奖项的《闯关东》一起成为本届“飞天奖”的并列大赢家。

  孙红雷呼“中国万岁”,闫妮喜极而泣

  由于最佳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已提前公布,优秀男、女演员奖的归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优秀男演员奖最终花落孙红雷和张国立,获奖后的孙红雷笑得合不拢嘴,高呼“中国万岁”!张国立则感慨万千,他说:“作为一个入行26年的电视剧演员,这是我首次获得飞天奖,而且是在新中国60大庆的时候获奖,非常开心。谢谢导演,谢谢雯丽,谢谢我家里人。得了这个奖,我又有理由好好去拍电视剧了。”

  陈道明和宁静作为颁奖嘉宾,上台揭晓优秀女演员奖,“后冠”最终花落《闯关东》主演萨日娜和《北风那个吹》主演闫妮。闫妮上台领奖时,观众席中有粉丝高喊“牛鲜花我爱你”。闫妮喜极而泣,哽咽致谢词,她说:“感谢尚敬导演。能突出重围得到这个奖,我真的很意外,很激动,因为入围的女演员都是重量级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