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方《爱的方式》浓烈主题赢得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8:33  新浪娱乐
万方《爱的方式》浓烈主题赢得喝彩

《爱的方式》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编剧万方创作,王姬、丁岱勇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剧《爱的方式》未播先火,仅是片花的播出就赢得满堂彩。该剧贴近时代,直击普遍存在的强迫症、爱的危机等社会问题,展现了四代人不同的情感之路,激起了广大观众共鸣。

  著名演员王姬在剧中扮演一位强势的妇女齐新,她出于关心,又不懂方式方法的爱给家里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伤害,导致家庭、感情的危机,自己也陷入困惑之中。齐新的强迫症,不仅表现在没完没了地看门锁好了没有,还表现在不顾家人感受,干扰家人的各种事情,从日常的饮食起居到母亲,小姑子,女儿的感情。她与丈夫钟少明(丁岱勇饰)长期强弱颠倒的状态在家庭生活中有很强的代表性。以齐新的强势为中心,剧中还关注了老年人的孤独,黄昏恋面临的困难与压力;大龄女孩如何选择自己的情感归宿,没有感情的婚姻能否勉强,如何给感情必要的信任;新青年与长辈截然不同的感情观念以及如何尊重这种差异等等社会问题。

  编剧万方坦言自己也在生活压力下患有强迫症,类似的生活体验,加上对生活本身的尊重,让《爱的方式》真实自然,生活气息浓厚,似乎每个人都能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演员班底强大,王姬被万方认定是出演齐新的最佳人选,整部剧像是为其量身定做。搭档丁岱勇也是演技深厚,还被影帝陈道明指定为下一任接班人。青年演员周乐、王毅、徐雅祺等熟悉当今青年的生活状态与恋爱方式,真实展现年轻人在爱恋、婚姻中遭遇的种种迷茫与不解。

  贴近生活的创作,优秀的演员班底,《爱的方式》掀起一股探讨正确爱的方式的热潮。官网上不断有观众留言表示对该剧的期待,不少观众还将自己面临的如何与家人相处,如何对待爱人情感等问题提出来,期望得到相关解答。现代人的强迫症也引起心理专家的关注与探讨。一部电视剧能引发如此广泛的社会思考,可见其成功与影响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