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影重重》再现“国共合作”携手抗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0:43  新浪娱乐
《谍影重重》再现“国共合作”携手抗日历史

向亦鹏(李光洁饰)和阎天(廖凡饰)

  新浪娱乐讯 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热播的电视连续剧《谍影重重之上海》剧情早已渐入佳境、已经上演至高潮部分“军刀计划”,千钧一发的情节扣人心弦,各种矛盾积聚一触即发。该剧再现“国共合作”携手抗日的那段历史。

  这部“中国首部百集谍战季播剧”的“第一季”虽然只有24集,但高度悬疑的剧情内容丰满紧凑,让许多观众看得屏气凝神、欲罢不能,如今眼看即将播完(今晚播出21至23集),相当一部分甚为投入的观众已经纷纷猜测起“下一季”将是《谍影重重之武汉》还是《谍影重重之重庆》,《谍影重重之上海》受到的热烈追捧使其成为继《潜伏》后又一部掀起热潮的谍战大戏。

  在谍战戏固有的对敌斗争的高度悬疑剧情外,《谍影重重之上海》在“情感”上的悬疑设置不但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也是有别于其他谍战戏的独特之处。除了秦海璐饰演的该剧的灵魂人物“三面间谍”林璇与男主角向亦鹏(李光洁饰)、阎天(廖凡饰)的情感纠葛外,向亦鹏和阎天的兄弟情也同样令人唏嘘。剧中,表面是东亚大酒店老板的向亦鹏的真实身份是我党上海地下党中层负责人,少年时期他投身国民革命,赴广州考入黄埔军校并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东征广东军阀陈炯明的一次战斗中,时为黄埔军校学生的向亦鹏为同学阎天挡了一次子弹,以自己的负伤救了阎天一命。自此,向亦鹏与阎天结下了兄弟般的情谊。

  在《谍》剧中,向亦鹏与阎天久别重逢,而此时的阎天已经成为国民党特务处派驻上海的特派员。向亦鹏与阎天经常优雅地喝着红酒,若无其事地谈着天,平静的表象下却暗藏着巨大的波澜,两人既是共同爱慕着儿时女友林璇的“情敌”关系,也是身处不同抗日阵营的“对手”身份。剧中,林璇芳心的真正归属是向亦鹏,而在向亦鹏与阎天的屡次暗中交锋中,机智果敢的向亦鹏都占了上风。历经争吵与误会,向亦鹏与阎天仍然维系着深厚的同窗之谊。在今晚即将上演的剧情中,向亦鹏与阎天在江边决定联手调查日军的“军刀计划”,老同学因为共同的抗日目标走到了一起。李光洁和廖凡两位堪称“谍影双雄”的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绎,一直是《谍影重重之上海》坚实的收视保障,此次将通过“国共合作”的感人剧情再现当年中华儿女携手抗日的英雄壮举。同时,也请观众密切关注明晚即将上演的《谍影重重之上海》的大结局,林璇到底将情归向亦鹏还是阎天,向亦鹏与阎天是否会将合作进行到底?到时将揭开谜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