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虎谈光鲜背后的艰辛 曾连续53小时不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4:41  新浪娱乐
刘晓虎谈光鲜背后的艰辛曾连续53小时不睡觉

刘晓虎参加《心在旅途》

  新浪娱乐讯 丑女无敌》的两位主角刘晓虎与李欣汝终于恢复了以往成对出席宣传活动的习惯,让期待已久的影迷们大为欣慰。近日,两人又同时受邀参加环球旅游频道的《心在旅途》栏目,在节目中刘晓虎讲自己拍《丑女》时最夸张的记录是连续53个小时不睡觉,剧组里很多女孩困得直哭,但哭过之后还是坚持拍摄,让观众们看到了演员光鲜亮丽之外的另一面。

  《丑女无敌》这部季播剧,最出名的不仅是国产自制剧的先河之作、不仅是奇迹般的超高收视率,还有全体演员们拼命三郎一样的拍戏经历。节目中,刘晓虎的《丑女》经历把主持人也吓了一跳——第一季中800场戏,要在4个月完成拍摄,演员们平均每天只能睡4小时,有事经常要连轴转。刘晓虎最夸张的记录是连续53个小时不睡觉,剧组里很多女孩困得直哭,但哭过之后还是坚持拍摄。刘晓虎说,千万不要觉得拍戏是很幸福的事,因为拍戏要吃的苦,要受的累太多了,而且这些辛苦不能说,没得抱怨。

  在刘晓虎的演艺之路上,不仅拍戏苦,当年求学的经历也苦。对刘晓虎来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简直是人生中的一场赌博。他在节目中回忆:“上戏在西安招考的时候,我错过了,等我到达考试现场,招考老师告诉我只能去上海考。但那时候西安很多名校都在进行文艺特招生的提前考试,如果我去了上海,那些学校就要全部错过了。这无异于为了一棵没把握的大树放弃了整片森林。”刘晓虎说,最终去了上海,还是要感谢自己的父亲,因为父亲是坚决反对自己去考上戏的,但在临行当天,他却默默地赶早去了火车站为自己排大队买到一张票。虽然父亲一百个不愿意,最终还是选择尊重孩子的决定。

  在上戏考试的经历,刘晓虎记忆犹新。“到达上海时是凌晨,我找不到可以住宿的招待所,上海话更是一句也听不懂,最后一个人抱着行李就在上戏门口蹲了一夜,第二天带着硕大的黑眼圈进了学校。在学校食堂吃早餐的时候,困得趴在桌上睡着了,还是食堂的师傅把我叫醒去考试的。”排考号的时候,刘晓虎结识在自己在上戏的第一个好朋友,“我的黑眼圈实在太明显了,在我前面的同学便好心地帮我联系了一个床位休息,而那个人就是任泉。后来我俩成了好哥们,和陆毅一起并称‘上戏三剑客’。”(文:阿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