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单女孩”决赛再掀“任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4:18  新浪娱乐
“西单女孩”决赛再掀“任旋风”

任月丽

“西单女孩”决赛再掀“任旋风”

任月丽饰演卖火柴的小女孩

  新浪娱乐讯 “西单女孩”任月丽是天使“10强”中一位非常独特的选手,除了天籁般的歌喉,手中的吉他,她几乎没有其它可表现的才艺。“西单女孩”何时在天使舞台上表演其它的才艺?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

  比赛前,华谊兄弟的旗下明星苏有朋、著名音乐人袁惟仁和《加油!好男儿》07年度亚军乔任梁分别在赛前提及任月丽,对她褒扬有加,掀起了一股“任旋风”。

  苏有朋盛赞任月丽说:“东方天使应该是对未来充满了梦想,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我知道10位天使里有一位‘西单女孩’任月丽,我看到她后,非常有感触,让我回想以前自己出道前的那段时光,那时候我的外形是小虎队里最不起眼的那个,自身条件不好,但是我一直坚持下来,努力跨越各种障碍。所以我坚信只要努力追逐梦想,就一定会成功。”

  袁惟仁对任月丽也做了中肯的表扬:“任月丽的条件的确是差了一点,外形方面很弱,但是她的努力是我们都能看到的,所以我非常鼓励任月丽,我们需要这样的选手。单从唱歌上来说,任月丽绝对是属于会唱歌的,她的水准在10位选手中当属佼佼者,然而从艺人潜质的角度来说,却是有所欠缺的,任月丽声音的本身特质并不是最理想,辨析度也还是不够的。”

  乔任梁说:“10位天使选手中,除了贺一纯,我还对另外一个天使也很有印象,就是一个背着吉他的选手,叫做任月丽。她给我很深的印象,可能是因为我和任月丽是一类人吧。” 

  天使“10进9”全国决赛,以童话故事为主题。此次任月丽扮演了童话故事中家喻户晓的人物——卖火柴的小女孩。终于改变了自己“一成不变”的才艺内容,引起全场的轰动,再度掀起一股“任旋风”

  对于这一角色的感触,任月丽赛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道:“卖火柴的小女孩,身世贫苦、饥寒交迫,和我有着太多相似之处,此次扮演这个角色,就好像在演绎我自己,在舞台上,我经常回忆起自己在北京的那些日子,寒冷的冬日夜晚,我骑着单车,背着吉他,穿梭于京城的大街小巷,从北京西单地下通道回到自己租的小屋,那份冰冷与寂寞,只有我自己才能明白。”说着,任月丽伤感地沉静下来。

  据悉,在现场最后彩排时,任月丽状态欠佳,排练效果不好,让人费解。她解释说:“也许是因为我太投入角色了吧,所以有点哽咽,影响了状态。对于我来说,我怀中的吉他又何尝不是小女孩手中的那根火柴呢?不同的是,故事里那个可怜的小女孩还是冻死了,但我却很幸运,我靠着自己的吉他站上了东方天使的舞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还有信心靠自己手中的吉他,让我的爸爸和奶奶过上好日子。”

  正式表演中,任月丽先后擦燃了著名的“三根火柴”,让人为之动容。接下来她演唱了《火柴天堂》,非常投入,令人潸然泪下。评委袁惟仁点评说:“任月丽表演这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很不容易的,不过,对于专业的艺人来说,除了演唱,控制自己的情感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当时你在演唱的时候能控制好的话,我想你一定能将这首歌演绎得非常完美。”评委秋薇则幽默地说:“有位作家曾经说过,火柴为什么没有被小女孩销售出去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她不够主动和自信,所以我希望以后你能变得更加的主动与自信。”夏台凤颇动感情地说:“任月丽与卖火柴的小女孩身世相似。任月丽一上舞台,给我的感觉是台步都有些不稳,但是后来一唱起来,便渐入佳境,任月丽对母亲的思念完全表露无疑,当你刚才最后叫出那声妈妈的时候,我想我也哽咽了,被你深深地感动。对于任月丽来说,你在不断接受挑战,不断地在改变自己。虽然一路走来非常坎坷,但是任月丽尝试了,并且做到了,有人说:麻雀也能变凤凰,何况任月丽你还是只黄莺。”

  任月丽从自己的情绪中稳定下来,说:“我可能选择的角色比较可怜,但是我不希望大家投我的只是同情票,虽然我什么都没有,但是我有骨气,并不需要太多同情。”最后,任月丽以22票对金珠卓玛的18票,轻松跻身全国“9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