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七封》沈阳寻人 王学圻称未看《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5: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0日下午,将于15日在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推出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以下简称《七十七封》)剧组在沈“集结”了一批重量级人物:编剧、导演及主要演员,现场倾诉他们对这部剧的所思所感。该剧剧外寻找专线电话已经开通。虽该剧被多家媒体冠以电视剧版《集结号》,而剧中一号主演王学圻称未看这个电影,在他心中最重的是“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

  * 开设专线 专门寻人

  与本剧同步开启的“英雄归来,信仰不灭”主题文化行动中,沈阳电视台与新浪网辽宁日报将记录解放进程亲历人感天动地的人生轨迹,发掘每个人潜藏的英雄情怀,重燃日渐淡化的英雄情结,在现实中呼唤英雄主义和信仰力量的回归。 专线电话(024-23999348)及短信平台(编辑666+短信内容发送至10626888)开通,还将邀请电视剧主创、媒体以及全国与军烈属、老兵、无名烈士有命运交织的特殊嘉宾、热心观众共同观剧、议剧,在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家剧场体味泪水剧情,坚贞的爱与战友的情交织辉映。

  *编剧 写了一个真实故事

  “有人说,你把剧播在沈阳是自找苦吃,是自己在跟自己较量。”很多人对编剧朱昭宾的话感到有些不理解,后经他自己解释才清楚,原来由朱昭宾任编剧的《最后的较量》正在沈阳电视台《家剧场》热播。

  朱昭宾讲述了他在编写这部剧所经历的情感震憾:“77封阵亡通知书的艰难寻找与自我救赎的故事来自于现实。”他坦言,有些经历已超出了我们生活的体验,只能大量翻阅各个时期的战争资料,进行所谓的间接生活,进一步真实地展现战斗故事、打仗方式,以及战士在战场上的心理情况等内容。

  *导演 故事的重点在人情

  为什么要拍这部剧,导演雷献禾说,故事里的人情打动了他,“我接这部剧,是因为它的情。”

  雷献禾曾拍过《老娘泪》等剧,这次他又将镜头对准了最被忽视的群体——无名英雄。“这群人不同于因工作需要隐姓埋名的无名英雄,由于战争中的某种失误,通知书丢失,他们从有名变成了无名。”雷献禾说,“由于他们的失踪,亲属们承受了更多的误解,50年的期盼与守候是生命惟一的寄托。剧中每个最终接到阵亡通知书的家庭,都勾起了尘封的血色记忆,一张张在共和国解放最后时刻牺牲的永恒面孔浮现眼前……回家两个字对他们而言过于沉重了。”

  *王学圻 没看过《集结号》

  沈阳日报报道,“《七十七封》与《集结号》有相似的情节,你怎么把自己区别于谷子地(《集结号》男主角)?”面对提问,王学圻表示,自己还没看过《集结号》,只知道有这“通知书”。

  《梅兰芳》中京剧名角“十三燕”的饰演者王学圻,在《七十七封》中脱去华丽戏装,转身为“荧屏上最虔诚的信使”,饰演朴实无华的退伍老兵。和十八九岁的演员一起拍打仗戏,他说就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部队里摸爬滚打,只是体力上有些吃不消。

  *李琳 剧中白发苍苍

  凭借《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而走红的李琳,首次和王学圻在剧中扮演夫妻,与侯勇饰演一对母子。在《七十七封》中,她的老年戏占到三分之二以上,比实际年龄要老三十多岁。“现实生活中我的年纪比侯勇小,但他却要在剧中喊我妈。”李琳透露第一天看到她这个形象时,侯勇还真愣了一下神,“因为前一天在一起吃饭,我还是长发披肩,第二天就变成这样了,他没想到。”

  *侯勇 “笨鸟”必须要先飞

  从几年前的《冲出亚马逊》,到全国热播的《沙场点兵》,侯勇的形象时常出现在央视首播的电视剧中。在《七十七封》中,侯勇扮演王学圻的儿子、一名出租车司机。侯勇介绍说,自己每天都要在片场花大功夫记台词,“记词没有年轻时候快了,王学圻李琳他们都很快,跟他们比我就是笨鸟,笨鸟必须要先飞……”

  另悉,雷献禾新剧《大掌柜》进入后期制作,从《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中走出的张国强刘威葳等加盟。(吕体操 小丽莎 俞萱 奎龙 京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