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中篇》上演大结局 家国歌魂唱出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9:20  新浪娱乐
《闯关东中篇》上演大结局家国歌魂唱出高潮

《闯关东(中篇)》历史感厚重

《闯关东中篇》上演大结局家国歌魂唱出高潮

《闯关东(中篇)》贯穿全剧的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2009国庆献礼大剧《闯关东(中篇)》昨夜(9月13日晚)在北京浙江两大卫视黄金档上演大结局,一曲家国歌魂唱出了最后的剧情高潮。在“回望故乡炊烟袅绕的轮廓,梦里追寻 ,你梦里有我,关山万里亲情两隔,念你肝肠破”的歌声中,濮存昕王茜华苗圃董璇等与观众一道感悟“山河无语, 人生辽阔,回首风云过……”,迎着东风招展的旗帜映红了荧屏。

  关山万里 回望故乡炊烟

  《闯关东中篇》是天歌传媒在今年共和国60华诞献上的扛鼎剧制,编剧高满堂曾表示,闯关东作为举世卓绝的人类大迁徙,可挖掘可展现的东西很多,可提炼的精神力量也无穷,要用连续四部“闯关东”系列剧展开这一画卷。最近《闯关东》获得飞天剧目一等大奖,《闯中》热播,前传也已经由天歌传媒与黑龙江方面签约,计划将在漠河等地拍摄等利好消息表明,“闯关东”将成为新世纪中国电视剧的金字招牌和高满堂最具影响的系列剧制。据山东教育学院教授刘德增说:“在闯关东的人群中,山东人最多,统计资料显示,民国十八年(1929年),关内各地‘闯关东’人数列前三位的分别是山东、河北、河南。有关专家据各方史料测算出,宣统三年(1911年)东北人口共1841万,其中约1000万人是由山东、河北、河南省先后自发拥入的移民,而其中以山东为最。”《闯关东中篇》昨晚在浙江卫视19:43和北京卫视19:35播出大结局后,“闯关东人”的后代再次回望故乡炊烟时,也有了穿越关山万里,体味浓情百年的新心得。

  剧已结束 话题持续

  高满堂说,人口大迁移中“闯关东”所历经的时间最长、人数最多。《闯关东中篇》将历史时段推进到1931-1949年,并突破性地以女性视角演绎这段波澜壮阔历史中的关东大地故事。汇集了中外大牌与新星的该剧是今年明星最多的献礼电视剧。王茜华、苗圃、董璇、张桐、濮存昕、刘佩琦、王馥荔、刘涛于洋李玉刚、杜源、苏珊、金巧巧、涂们、哈斯高娃、赵锦焘、冯国庆、刘文治、洪宇宙、谢园、车永莉、“吉祥三宝”英格玛、郑昊黑泽明弟子――国际影星木村荣等中外老将新秀汇聚荧屏。每个角色的故事和结局唤起了观众们的“仁者见仁”,该剧戏里戏外的话题也让观众“智者见智”,本剧新浪专设信箱cgdzp@sina.com 始终倾听大家心声。

  《闯关东中篇》 精神传播更耐久

  飞天奖名单显示,由高满堂担任编剧的本届获奖剧目还有《北风那个吹》《漂亮的事》《大工匠》。借《闯关东》获得本届“视后”的萨日娜今年刚刚与孙俪姜武及闫学晶、杜源、冯雷、姚刚、白恩、王艺铮还有童星齐如意等出演了天歌传媒剧《小姨多鹤》,将作为2010年开年大戏播出,同样是好故事,同样传播更好的精神。

  天歌传媒影视分公司老总马千策和编剧高满堂孙建业在该剧开播前曾说,《闯关东》第一部刚刚打开闯关东的画卷,这部中篇是随着画卷展开的又一片精彩,历史上三百年间有2000万人闯关东,500万人死在路上,那不是一部作品就可以涵盖的,所以我们就想做这个系列,前传和第三篇将更精彩,并且做出品位来,给后人留下一笔财富。也就是说,观众们可以通过《闯关东》系列电视剧,对闯关东的历史形成一个清醒的、立体的理解。

  天歌传媒大戏《闯关东(中篇)》是一曲家国歌魂,两行民族血泪,三位姐妹豪情,四方英雄传奇。随着中篇大结局的落幕,前传故事如何,开始让人畅想。李幼斌没有因《闯关东》获得飞天男演员荣誉,令人遗憾。在接下来创作的《闯关东(前传)》中,李幼斌vs濮存昕,谁将再度成为闯关东男一号?是目前天歌传媒与高满堂留给“闯迷”最大的悬念。您有何建议,也可发邮件到cgdzp@sina.com

  《闯关东中篇》结束在京浙两家卫视播出后,稍后还将登陆其他卫视,苗圃等主演今起赴各地为接下来的播出做推广,将《闯中》精彩再度重头演绎,再度把不凡精神与民族气节在09荧屏传播得更充盈。请观众和网友关注片方及电视台预告。(京长 俞萱 奎龙 体操 小莉莎/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