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文化地理》将播第三集 颠覆对书圣的认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3:12  新浪娱乐
《浙江文化地理》将播第三集颠覆对书圣的认知

金庭观旧图

《浙江文化地理》将播第三集颠覆对书圣的认知

曲水流觞

《浙江文化地理》将播第三集颠覆对书圣的认知

绍兴·兰亭

  新浪娱乐讯 “兰亭雅集是一次军事会议?!”“王羲之其实并不只是一个文人,他是一个高级武官。”“王羲之爱鹅,他也爱吃鹅。”即将于9月15日晚22:50分播出的《浙江文化地理》第三集《问帖记》将用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论断解构你传统的知识体系。

  东晋永和九年,书圣王羲之醉后一挥而就的那328个字,从此成为中国书法史上难以逾越的一座高峰。王羲之异常珍爱这幅字帖,即使在辞官归隐嵊州金庭观后,他也一直带在身边。但让人惊异的是,公元361年,作为东晋大氏族,他却是裸体下葬的,没有任何陪葬物。后世传说唐太宗曾在湖州善链永欣寺智赚《兰亭序》,但之后的《兰亭序》下落却扑朔迷离。

  那么他为什么要裸体下葬,他的《兰亭序》现在在哪里呢?唐太宗又是从谁这里智赚到《兰亭序》的呢?

  2008年,《浙江文化地理》摄制组深入浙江绍兴、嵊州等各县,捕捉大量的史籍资料中的蛛丝马迹;听取众多学者专家的观点主张;探索那些隐藏在浙江山水中的书圣遗迹,笼罩在王羲之身上的重重历史迷雾也逐渐被我们揭开。《问帖记》将告诉你,其实王羲之隐居的地方不是嵊州,丢失《兰亭序》的地方不是传说中的湖州善链,而王羲之其实是一个疯疯癫癫的病人。《问帖记》将带你去发现一段真实的书圣故事,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王羲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