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电波》郭晓冬演卧底 秦岚因拍爆破戏失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4:58  半岛晨报
《红色电波》郭晓冬演卧底秦岚因拍爆破戏失聪

秦岚为追求真实感做出很大牺牲

  作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红色悬疑谍战剧《红色电波》,将于今日登陆浙江卫视、四川卫视、深圳卫视及云南卫视,于每晚黄金时间两集连播。该剧由郭晓冬刘小锋秦岚、张萌等主演,首演谍战戏的郭晓冬有着“惊艳”表现。

  □特派记者梁巍

  郭晓冬坦言,自己以前对剧本的挑选一直很有规律,这次跳出老圈子首演谍战戏,对他来说是一次极大的挑战,何况角色还是一个玩弄感情的特工。剧中,郭晓冬饰演的许少清深爱着秦岚饰演的辛晴,但他却要不断利用张萌饰演的章嘉雯对自己的感情来完成地下工作,感情线索相当复杂。

  电影《无间道》中,梁朝伟的对手是刘德华,而在《红色电波》里,郭晓冬的对手是刘小锋——“谍战戏之王”。刘小锋出演了一个潜伏在我党内部的国民党特工,这个角色与电影《无间道》中刘德华饰演的角色相似度极高。刘小锋将亮出007式的秘密武器——一个可以变成螺丝刀和暗器的“金手指”,为了完成动作戏,拍摄期间刘小锋几乎每天都在现场操练,一直练到“弹无虚发”。

  秦岚在剧中饰演的辛晴是一名文武双全的中共地下党员。比起两位男主角,秦岚的动作戏一点都不少。在一场解救“情敌”章嘉雯的戏中,繁复的枪战和剧烈的爆破镜头曾令秦岚一度失聪,必须站在她身边很大声地说话,才能让她听清楚,这也是平日里连放鞭炮都害怕的秦岚为了追求真实感而做出的重大牺牲。

  已与郭晓冬合作过三次的张萌,这次在剧中被郭晓冬狠狠地玩弄了一把感情。张萌饰演的痴情千金章嘉雯被郭晓冬利用,使其窃取到了许多重要情报。张萌对此很是不满,“我和郭晓冬已经合作第三次了,第一次演他的秘书,第二次演他的妻子,这次也是演太太,但每次都是我爱他,他不爱我。什么时候能让我们两个痛快地爱一次,不要老是我追他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