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中》“回娘家” 彰显山东卫视大戏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8:57  新浪娱乐
《闯中》“回娘家”彰显山东卫视大戏战略
《闯关东》中篇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昨天(9月14日),在北京台播出时取得超高收视率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关东》中篇,即将于近日登陆山东卫视。业界人士认为,此次《闯关东》“回娘家”播出,再次彰显出山东卫视的“大戏”战略。

  《闯关东》中篇回“娘家”

  去年,描写山东人朱开山一家闯荡东北的《闯关东》在山东卫视播出后,在创下收视奇迹的同时,也在齐鲁大地上拥有了不少“闯迷”。对于此次即将在山东卫视播出的《闯关东》中篇,不少“闯迷”表示,作为和《闯关东》一样反映山东人闯荡东北的作品,《闯关东》中篇早就应该在山东卫视播出了。有“闯迷”戏称,《闯关东》中篇这次登陆山东卫视是回娘家。“这部描写山东人闯荡东北的作品,在山东卫视播出是理所当然的,这次也算是回了娘家。”

  据了解,《闯关东》中篇主要通过宋天好(王茜华饰)、宋天星(苗 圃饰)、宋天月(董璇饰)宋天虎(张桐饰)宋氏4姐弟在闯关东过程中的生活遭遇,反映那个时代闯关东人的坚忍不拔和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再现这一历史时期“闯关东”的大气恢宏。此前,该剧已经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播出,都曾创下不错的收视成绩。而此次该剧登陆山东卫视,更是被业内外寄予厚望。

  山东卫视重推“大戏”战略

  事实上,近几年来,山东卫视在挖掘优秀电视剧资源方面下足了功夫。2007年山东卫视提出了电视剧首播年,不惜重金购买了独播剧《地下交通站》《低头不见抬头见》以及大量的首轮上星剧《婆家娘家》《狼毒花》《天下第一媒婆》《红幡》《大染坊》《家有爹娘》《精卫填海》《重症病房》等,并且在07年均取得了很好的收视表现,使得山东卫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视剧资源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2008年,随着省级卫视电视剧争夺战的不断升级,山东卫视电视剧投入高出2007年一倍,购剧资金增长67%,突破亿元大关,每单位时间购剧资金增长127%,但播出总量却减少了13%,力求以高品质高品位的电视剧为利器,成为消费市场和收视市场的超级赢家。以《闯关东》为例,作为08年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时,凭借历史的厚重感以及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收视高潮,山东卫视、辽宁卫视、吉林卫视、黑龙江卫视趁热打铁,纷纷在黄金时段展开《闯关东》的二轮热播。为了使《闯关东》达到最大的收视效果,山东卫视利用多种渠道和营销方式对《闯关东》进行立体式的宣传,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四家卫视当中,山东卫视播出速度最快,并且采用无缝隙多集快速连播,抢占了先机,将四家连播变为独播。据了解,许多观众过年期间天天追着看山东卫视播出的《闯关东》,更有部分观众看了不止一遍。从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收视监测数据显示,1月28日至2月8日期间,山东卫视黄金剧场播出的《闯关东》在全国27省网组中收视率高涨至1.28,排名全国所有上星频道第四位。山东卫视凭借《闯关东》开创了高质量电视剧之路的第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山东卫视电视剧播出平台的优势。

  今年,是共和国建国60周年,山东卫视又将献礼剧放在了黄金档重头戏的位置,经典剧目《我的兄弟叫顺溜》《倾城之恋》《潜伏》《北风那个吹》《黑三角》等几部重头戏在山东卫视轮番登场,屡创电视剧收视奇迹。(大拇指/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