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中》当家深入人心 观众称娶媳妇就娶王茜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4:57  新浪娱乐
《闯中》当家深入人心观众称娶媳妇就娶王茜华

王茜华与濮存昕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卫视和浙江卫视热播的55集电视剧《闯关东(中篇)》近日落下帷幕,剧中唯一让人心有不甘的就是大姐宋天好和魏德民的遗憾大结局。这也让王茜华扮演的宋天好成了观众心中最惦记的媳妇,也是最想娶进门的媳妇。

  《闯关东(中篇)》王茜华扮演的宋天好从接替父母带着弟弟妹妹一心想重建一个“家”开始就是一个具有强烈使命感注定了要牺牲自我的人,宋家三姐妹里,只有她嫁错了人,受尽欺负和精神折磨,只有她与爱人阴阳相隔,只有她亲手杀了成了作恶多端的丈夫。在《闯关东(中篇)》的大结局中,王茜华扮演的大姐眼看就要和濮存昕扮演的魏德民有一个美满结局,但这一切全被前夫给毁了。贯穿全剧,连接着大姐二姐的魏先生没能看见新中国早晨升起的太阳,经历了十多年风雨变幻人潮人海中始终心系对方的天好和魏先生没能如大家所愿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缘,这都成了观众心中的遗憾,有观众甚至觉得,“该死的死了,不该死的怎么也死了。”还有观众为天好叹息:“那么好一个人,最后什么都得不到,还好有一儿子,不然妹妹们各自忙事业顾小家,谁还能顾着她啊。”

  曾有热心观众在网络做过调查,天好天星天月三姐妹当中谁是最值得娶进门的媳妇,最终大姐天好以高支持率获胜:“天好是老婆,聪明、懂事,能够打理一切事情;天星是知己,讲义气够朋友;天月就是小妹妹。”从电视剧《当家的女人》到《闯关东(中篇)》,王茜华几乎无一例外地诠释着形形色色的好女人,她的“好”也深入人心,一位来自浙江的观众这样评价王茜华:“我觉得她不是刘惠芳,她有一股属于她自己的倔劲,可她也不像两个妹妹那样性格太过分,……看过这么多电视剧,即便是《闯关东(中篇)》,总还是觉得其他人有着明显的舞台文艺腔,只有王茜华的表演让我觉得她就是现实生活里的好姐姐、好妈妈……”

  《闯关东(中篇)》的大结局中,观影团给了84.87的高分,王茜华扮演的天好也成了最让观众遗憾不已的角色,虽然悲情,但王茜华到现在仍然记得自己在剧终说的台词,到现在也能够回忆起当时拍摄中那种心痛,“大姐天好不是一个特别爱哭的人,即便自己心里的那个人长眠地下,她还是觉得心里有他就够了,她替他活着,最后的话,也算是她给了魏先生一段真实的告白。”

  目前,王茜华仍在拍摄新戏《胡杨女人》,其中的她也演绎着一个好女人,甚至如大姐宋天好一样给妹妹当红娘,据她透露,这一次所扮演的蒙古草原女孩斯琴将会让大家看到她调皮的一面,“草原小燕子”的一面,这也是她所塑造的“好女人系列”里又一次冒险的尝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