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首谈《雷锋》 遭质疑也是一件好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43  新浪娱乐
田亮回应质疑 田亮回应质疑

  新浪娱乐讯 《雷锋》可称是今年引起议论颇多的一部电视剧,而随着该剧的杀青,有关于《雷锋》的纷纷扰扰也渐渐平息下来。田亮作为“雷锋”的扮演者,也一直处于这场口头“风暴”的中心。近日,田亮首度开腔,面对镜头畅谈《雷锋》种种,并大方表示,外界对自己的种种质疑,未尝不是件好事。

  引起热议:风暴的中心是平静的

  在田亮要出演雷锋的消息传开,并引起外界议论纷纷时,其实《雷锋》已经在横道河子悄然开拍了。“田亮剧中造型像雷锋吗?”“田亮能不能演好雷锋?”……诸多质疑,田亮都只是从电话里、从朋友和工作人员得到零星消息。

  “剧组拍摄地很闭塞,也没有网络,就电话还打的通。有时候接到电话,他们跟我说‘外界对这个事儿议论挺多的’,但实际情况如何,我其实也无从了解。”已经在拍摄当中的田亮,过着每天早起粘眼皮的剧组生活,用他的话来说,他已经在“执行任务”的状态当中,没有空余时间关注那些有关自己的新闻。“就像以前跳水的时候,可能国内很多人都关注着,但我身在国外,大家的期待啊预测啊这些,我可能就是在和朋友通电话的时候听到一句‘特别多人关注着你能不能夺冠呢’。没有特别直观的感受,挺平静的其实。”

  果然还是那句老话,风暴的中心是平静的。舆论还围绕着“田亮是否适合‘雷锋’一角”的话题时,田亮已经“箭在弦上”,全力以赴地起早贪黑了。

  面对质疑:其实真是一件好事

  当田亮被问起怎么看待外界那些“不同的声音”时,他迅速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我觉得这确实是一件好事儿。”

  “现代社会每个人都很忙碌,日常生活中关心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工作啊生活啊这些,可能很少会去回想‘雷锋精神’之类的东西了。既然有人提出‘田亮能演出雷锋精神吗’这样的问题,那就说明起码雷锋精神已经在他脑海里又被想起、又过了一遍。这已经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了。”

  田亮没有回避,直面了这个原本以为会有些尴尬的问题。在他看来,“让整个社会思考善良的雷锋精神”就已经是《雷锋》这部电视剧成功的第一步了。

  这是田亮首次细聊《雷锋》种种,坦诚、幽默又不失认真。当他说到自己演完“雷锋”,双眼皮由于每天粘胶粘出很多条不同“轨道”,变成了七八层眼皮时,表情轻松,没有任何诉苦的情绪,仿佛这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苦事。不得不说,田亮身上有一种正面的感染力,也许这就是他屡屡被称“王子”的原因吧。(文/艺宁)

(责编: samm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