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电波》四卫视热播 收视连日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04  新浪娱乐
《红色电波》四卫视热播收视连日走高

秦岚和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上影集团向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礼的巨制,红色悬疑谍战剧《红色电波》正在浙江卫视、云南卫视、深圳卫视及四川卫视每晚的黄金时间热播,凭借郭晓冬与刘小峰这对与众不同的“红色无间道”魅力谍战组合,悬念迭起、扣人心弦的剧情以及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红色电波》收视连日走高,稳居全国第二位。

  《红色电波》在晚上黄金时间的热播也引发了四家联播卫视在非黄金时间的排片暗战。浙江卫视已经在下午开始了《红色电波》6集联播,而四川卫视则更加猛烈,推出了白天10集连播的轰炸式排片以饕观众,而深圳与云南卫视也分别在白天推出了各自的《红色电波》套餐。

  “红色无间道”引发收视热潮 

  由郭晓冬、刘小锋秦岚、张萌等主演的《红色电波》,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许少清与国民党情报人员刘永强之间长达7年的“无间道”式的潜伏故事。自9月14日在浙江卫视、云南卫视、深圳卫视及四川卫视黄金时间上星开播后,凭借郭晓冬与刘小峰这对与众不同的“红色无间道”魅力谍战组合,悬念迭起、扣人心弦的剧情以及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迅速吸引了大量观众,收视连日走高,稳居全国第二位。

  不过已经有细心的观众注意了到了四家联播卫视在非黄金时间上演的《红色电波》暗战,据观众反应,浙江卫视在下午有《红色电波》的6集联播,而四川卫视则更加密集,推出了白天10集连播的轰炸式排片,深圳与云南卫视也分别在白天有多集的联播。推出了各自的《红色电波》套餐。有观众表示《红色电波》非常精彩,几家联播的卫视采用不同的排片组合来满足各个时段观众的观看是非常照顾观众的做法,而且一口气连着看才能体会谍战剧的爽快感。不过也有不少观众担心《我的团长我的团》曾经的数家卫视联播导致的恶性竞争为在《红色电波》再次上演。有观众表示每晚看两集留有悬念比较好,现在几个电视台都在抢着播,各家的进度也不一样,有点困扰。

  四家联播卫视推出各自套餐

  几家卫视的负责人表示,《红色电波》推出后的收视与口碑都非常的好,虽然同期有《解放》这样的大剧,依然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一举拿下了全国收视第二的好成绩,这部剧贯通着解放战争的宏大背景与双方卧底斗法的谍战精髓,极易引起观众共鸣。尤其是郭晓冬、刘小峰的魅力“无间”组合,一个是天份极高,完美无缺的情报员,一个是艰苦努力,要出人头地的卧底,第一第二集过后,这对独特的人物成为了观众热议的演员。而几家卫视也表示,各自黄金时间的播出有一定重叠,如浙江卫视是在每晚19:35,四川卫视是每晚20:05,云南卫视则是20:10,所以在白天会针对各自的收视群体再推出多集的连播套餐,但大家不会恶性竞争,像《团长》当时那样抢播、恶播。浙江卫视就表示在推广这部剧时候会更侧重向观众推剧情解析,精彩看点等,以品质来争取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