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建栋新剧《你永远不会独行》讲“女性酗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0:06  城市晚报
张建栋新剧《你永远不会独行》讲“女性酗酒”

《你永远不会独行》剧照

  记者刘畅报道  继《刑警本色》、《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柳叶刀》后,导演张建栋将镜头转向“女性酗酒”这一全新题材,起用赵子琪刘芸等人气女演员拍摄新作《你永远不会独行》。该剧延续张建栋作品一贯的犀利风格,更因加入了伦理纠葛、爱情、悬疑等元素而看点十足。据悉,该剧有望在年内播出。

  在新剧《你永远不会独行》中,张建栋将视角投向酗酒人群,他把这个故事概括为“一个各色的老姑娘撕心裂肺地酗酒的故事”。提到选取“女性酗酒”这一题材,张建栋透露,是多次合作的演员赵子琪给她的“灵感”,“当时在拍《我们生活的年代》时,偶然看到赵子琪醉酒以后号啕大哭,当时一下子触动了我。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没什么,就是心里觉得憋闷、孤独。”

  以“酗酒”为线索,串联起“单亲”、“女权”、“性侵害”等敏感而现实的话题,张建栋特意设计了一个刑警家庭展开剧情。“设置了刑警家庭这样一个特殊关系后,里面可什么都有:涉案、悬念、言情、伦理。这样情节推进很快,节奏也抓得很紧,没有多余的东西,很热闹。它有深度的思考,但同时也具备商业元素,简单说就是好看。”据制片方透露,相比张建栋以往作品《靠近你,温暖我》《青鸟的天空》的慢热,《你永远不会独行》更具张力,也有新突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