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观国庆档献礼剧 《八千湘女》异军突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1:40  新浪娱乐
纵观国庆档献礼剧《八千湘女》异军突起(图)

《八千湘女》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国庆节的到来,献礼剧已陆续提上各电视台的播出节目表。很多带着新思维、新创意、新手法的献礼片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9月25日 ,“红色青春偶像剧”《八千湘女上天山》将登陆湖南卫视,在众多战争题材的献礼剧中异军突起,献礼剧的收视争夺战的大幕也将徐徐拉开。

  在国庆档各卫视即将开播的献礼剧中,几乎清一色的是军事战争题材的剧集,如《决战南京》《东方红》《开国前夜》等等。这些剧集不约而同的从政治和战争的角度来诠释新中国成立前的那段艰苦岁月。但是,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再到《解放》,年年都受战争戏“洗礼”的观众似乎早已没有了新鲜感。有的剧的情节之前也被重复翻拍过多次,那段历史已经深深的刻在观众的骨子里。有的观众表示,60年前的艰苦峥嵘岁月的确不能忘怀,但献礼剧超七成是军事题材让人感觉“确实太多太重了”。他们提议,除了军旅题材的献礼电视剧,希望还能看到其他一些“有创意的”、“有新意的”、“令人眼前一亮的”电视剧佳品,否则,“口味太单一” !

  我国的电视剧在很大程度上承担着宣传主流意识形态的作用。在现今这样一个观众欣赏水准不断提高的时代,怎样能同时兼顾好献礼剧的内容与艺术创新似乎已经成了电视人最值得思考的内容。《八千湘女上天山》也许会为这一思考提供一个范本。该剧以“红色青春偶像”为主打,将红色革命,历史怀旧和青春主题融合在一起,受众人群的层面不可谓不大。虽然也是军人为主角,却抛开尔虞我诈的战场和敌我双方紧张的对立,将镜头聚集到几十年前参军支援新疆建设的一群年轻湖南女兵身上,以她们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她们的理想与梦想,她们的牺牲和奉献,以及属于她们的骄傲与光荣。在“战火纷飞”的国庆档荧屏,“八千湘女”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