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前传明年拍 高满堂要让故事“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2:27  半岛晨报

  《闯关东》中篇引发收视狂潮,金牌编剧高满堂近日又开始了《闯关东》前传的创作,不久前,他特地赶赴黑龙江采风,准备将前传的故事定格在这块黑土地上。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大连天歌传媒已和黑龙江电视台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前传的大部分取景工作将在漠河完成。

  □特派记者梁巍

  创作幕后

  黑龙江采风营造“神奇感”

  为了创作《闯关东》系列,编剧高满堂曾11次赶赴黑龙江采风,“从《闯关东》第一部开始,我们就对黑龙江这片土地充满了崇敬感,我们行程一个半月,在黑龙江发现了很多故事,了解到很多人物,找到了很多创作灵感。”采访中,高满堂对“闯关东”时期的金矿遗址胭脂沟特别感兴趣,它的兴盛与衰落与满清二品大员李金镛有着密切关系,此人让金矿越办越好,金子越采越多,清政府受益匪浅。同时,李金镛还是一位爱国主义者。高满堂说,他手中拿到了很多资料,而这些故事对他创作《闯关东》前传将有很大帮助。

  据制片方透露,如果说《闯关东》前两部写的是“传奇”,那么高满堂将在前传中写“神奇”,“会让观众觉得这个故事‘神’了。”据悉,前传的拍摄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争取在明年年底与观众见面。高满堂充满信心地说:“前传的传奇性和神秘感都将是前两部所不能比拟的。”

  剧情探秘

  让“朱开山”在结尾处出现

  编剧高满堂不止一次表示,要将《闯关东》的题材写到底,之前还透露了写下篇的计划。但因为中篇结束时,时间就已经到了1949年,如果按时间顺序推移,下篇就要写新中国成立之后的事情,这和“闯关东”的主题不太符合,于是他便放弃了下篇而全力创作前传。

  高满堂透露,前传将从八国联军侵略北京写起,一直写到1904年日俄战争,故事将全部发生在黑龙江一带,可能会用较大篇幅展示达斡尔和鄂伦春两个民族的生活场景,让闯关东而来的山东人和他们之间发生一些故事。

  《闯关东》前传是关于朱开山父辈们的故事,高满堂打算还按照《闯关东》系列剧的写法,写小人物,而且仍要透出民族气、英雄气。至于之前设想的让朱宋两家通过某个线索联系在一起,看来有些难度,而让朱开山在前传结尾处出现成为了最可行的方案。

  播出计划

  长度50集不介意“限播令”

  高满堂曾说:“《闯关东》将‘闯关东’的画卷刚刚打开,300年间有2000万人闯关东,500万人死在路上,那不是一部作品就可以涵盖的,所以才想将这一题材做成一个系列,给后人留下一笔财富。也就是说,人们可以通过《闯关东》系列,对‘闯关东’的历史形成一个清醒的、立体的理解。”

  前传从1904年往前写,要写四五十年,工程量比较浩大,所以制片方认为,至少要拍摄50集才能把故事讲清楚。而今年5月,央视突然接到广电总局的指示,今后将不再播出30集以上的电视剧和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的续集,《闯关东》中篇因此与央视无缘。那么,前传再以50集打底,是否又将无法登上央视荧屏呢?对此,制片方并不介意,“首先,‘限播’只是一个指导意见而不是禁令。其次,品质好的电视剧不管在哪个频道播出都能火。《潜伏》《金婚》《士兵突击》,哪个是在央视播火的?我们不在乎播出平台,在意的是电视剧的拍摄水准。”B18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