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人老范》哈尔滨热拍 范伟:喜剧有点拍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0:57  沈阳日报
《雷人老范》哈尔滨热拍范伟:喜剧有点拍腻了

《雷人老范》剧照

  9月17日,范伟主演的都市喜剧《雷人老范》在哈尔滨举行记者会,范伟以“范厨师”的身份亮相,展示幽默的“范式喜剧”。再次出演有点“雷”的小人物,范伟也有些无奈:“其实我也挺想尝试演正剧的。”

  一听《雷人老范》的片名,就能猜到这部都市喜剧是为范伟量身定做的,范伟也证实确实如此。他说:“我这次扮演一位厨师,还是那种有点‘可气’的好人,用老范媳妇的话说,老范的优点是热情,缺点是太热情,不拿自己当外人。”演绎小人物,范伟早已驾轻就熟,常常在片场即兴改戏加词,让整段戏生动不少。听到记者的夸赞,范伟笑道:“有时候,好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比如老范骑车掉了链子,下面刚好演一件老范掉链子的事,观众看起来自然很搞笑。”

  继《关于老大的幸福生活》之后,范伟在《雷人老范》中再次担任艺术总监,对此,范伟谦虚地说:“这是人家跟我客气,其实没监什么。”

  正在上映的电影《建国大业》中,范伟饰演为毛主席做饭的厨师郭本财,仅有两场戏的范伟,却让观众记住了这位朴实忠诚的郭厨师。讲起演喜剧的技巧,范伟说:“我本身就是小人物,演起小人物自然不难。小人物都是可爱而有缺点的,演出老百姓熟悉的感觉就能引起共鸣。”

  总演很有喜感的人物,范伟难免被定型,他透露很渴望拍摄一部正剧。“现在有几个本子再看,还没决定演不演,毕竟今年已经拍了两部电视剧。”即将于10月揭晓的电影金鸡奖,范伟凭借《耳朵大有福》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但他表示自己没啥希望,“今年大片比较多,《耳朵大有福》是一部小成本电影,评委们能在大片中发现这棵小草,就让我感到很温暖了。”记者 唐晓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