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中》“回娘家” 山东卫视借经典剧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0:57  新浪娱乐
《闯中》“回娘家”山东卫视借经典剧发力

《闯关东(中篇)》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台取得高达8.11%收视率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关东》中篇即将登陆山东卫视。继多部经典电视连续剧取得了叫好又叫座的效果之后,此番即将播出的《闯关东》中篇在山东卫视的收视前景也被广泛看好。今年山东卫视跟其他电视台一样,将献礼剧放在了黄金档重头戏的位置,借着这些好看又应景的优秀作品,山东卫视整体收视率扶摇直上。

  《闯关东》中篇回娘家

  以山东人离乡背井“闯关东”经历为主线的08年开年大戏《闯关东》继去年央视首播之后,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精彩的剧情牢牢吸引住了广大电视观众,就连很多平时不爱看电视剧的观众也开始每晚稳坐沙发相侯。尔后各大卫视趁热跟进,纷纷借《闯》剧获得不俗的收视成绩,其中,山东卫视播出的《闯关东》在全国27省网组中收视率高涨至1.28,排名全国所有上星频道第四位。

  今年8月17日起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首播的《闯关东》中篇打破了“续集无好剧”的常态,从收视率上来看,《闯》剧中篇与前篇难分仲伯。由于首播取得的不俗成绩,加之故事本身就发生在山东,很多人看来,这次《闯关东》中篇“重回故里”势必掀起另一场收视热,而错过首播或想再次回味的观众也可借机再过“闯”瘾。

  经典剧目领跑山东卫视收视率

  据了解,在各大卫视纷纷亮出特色牌之时,山东卫视在引进电视连续剧方面下足功夫,而从收视率和观众评价来看,各种经典电视剧对山东卫视近年来赢得的良好口碑的确功不可没。

  由于赶上大庆之年,今年山东卫视跟其他电视台一样,将献礼剧放在了黄金档重头戏的位置,反映新中国成立前后历史巨变的经典剧目则成为其中的首推剧目,其中《潜伏》《北风那个吹》《黑三角》等几部经典剧目均表现不俗,为山东卫视带来超高收视率的同时,也引发网友热议。引进经典电视剧的成功经验让山东卫视紧握电视剧迷喜好的同时也摸清了电视剧营销市场的走向,借着这些好看又应景的优秀作品的独特魅力,山东卫视整体收视率扶摇直上。

  业界认为,《闯关东》中篇此次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势必会再次掀起一场收视热潮。(大拇指/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