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雷:拍《雷人老范》不当班长改行做“大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16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8日,电视剧《雷人老范》将在哈开机,作为该剧的男二号,从家乡走出的范雷23日晚顶着雷雨“飞”回哈尔滨,这也是他18年来首次在夏天回到家乡拍戏。

  24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范雷称接拍这部剧除了想和范伟搭档一回以外,也是想回家乡拍回戏。“以前都是过年回来或是参加黑龙江电视台的春晚,这次是第一次夏天回来,闻到家乡的豆角味都觉得香。”

  说黄宏师傅待我特别好

  范雷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父亲范冠军是黄宏的父亲、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黄枫的得意弟子,也是这个原因,让范雷有机会拜“三叔”黄宏为师。提起拜师的情景,范雷印象深刻,“每年的大年初三我们全家都会到师爷家拜年,1990年去拜年之前,我就和我妈说,我都16岁了,想拜‘三叔’为师。到师爷家我妈就把我的想法说了,老爷子特高兴,直接拍板说‘拜,自己家孩子干嘛不拜’。一般别人拜师时都需要‘摆支’,还要引师等人在场,我拜师就特简单,当天还是在师傅家蹭的饭。”

  提起师傅对自己的好,范雷表示:“拜师后,我就到天津曲校上学,记得头一年的学费是3000多元,那时我家里挺困难的,这钱就是师傅给我出的,毕了业在他的帮助下,我又进了二炮文工团。师傅在拍摄《低头不见抬头见》《25个孩子一个爹》时,也都想着我。”不过范雷称自己还是挺怕师傅的,“因为越是自己人,他越是严格要求,我还记得有一次我跟着师傅去演出,在机场换完登机牌后就着忙往安检那儿跑,在登机时发现登机牌丢了,当时师傅把我一顿臭骂,我从上海机场一直哭到深圳机场呢。”

  如今师徒俩都忙,黄宏忙着拍戏,范雷在参加完央视春晚后,也一直忙着参加全军汇演,不过再怎么忙,只要一有时间,范雷就会到师傅家看看,“我还想着等师傅不忙时,我一定要正式补办拜师宴,谢谢师傅对我的栽培。”

  说范伟经常接到误打的电话

  此次加入《雷人老范》剧组,范雷称除了想回家乡拍戏以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和范伟老师对戏,据剧组的制片主任介绍,范伟在看过范雷在《士兵突击》中的表演后,也向剧组极力推荐。

  说起范伟,范雷称只是春晚时见过,不过自己很喜欢范伟扮演的每一个角色,由于名字相近,自己还经常会接到找范伟的电话,“就像前几天我参加《董存瑞》的拍摄,在剧中还扮演王宝强的班长,有一天我接到个电话,说‘是范老师吗?我们有场演出想请你去,您看20万元合适不’,我当时就乐了,说‘行啊,我给你18万元回扣,我就留2万元’,当时宝强他们都乐了,就说,‘又是找范伟的吧?’”

  如今《雷人老范》的剧本还处于保密阶段,但据范雷透露,此次他将和范伟有许多对手戏。他表示:“现在我知道的是,我俩都演大厨,但我比他官大,剧中有个女孩很喜欢已婚的他,而我又很喜欢这个女孩,总之情节挺逗的。”

  说家庭和妻子是“网恋”

  在网上,记者看到了范雷一家三口的甜蜜照片。说起妻子谢莉,范雷称还有点网恋的意味儿,他透露:“我是上网最早的一批人,我和妻子是在网上的一个社区认识的。”有消息称,之前网上的朋友介绍范雷是个军人、是个演员,谢莉脑海中就浮现出高大威猛的军人形象,所以乍一见范雷有点失望。当天记者求证这事,范雷连连否认,“她可崇拜我了,那时我既是社区的网管又是版主,把那聊天室弄得老火了。”

  此外,范雷称妻子符合爸妈给他制定的择偶标准,“我妈希望我找个北京当地的,我爸希望我找个高个的,因为我们家人个儿都不算高,正好这俩条件我媳妇都符合。”如今,有了2岁的女儿后,范雷出外拍戏时更是恋家了,他表示:“前几天我女儿打肺炎疫苗,可能因为孩子的抵抗力太差,结果发起了高烧,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忍了半天才没哭。现在我宝宝正在医院住院呢,总是问我上哪去了,我心里特别放不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