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军导《八千湘女》 演员嫌导演“不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28  新浪娱乐
韩晓军导《八千湘女》演员嫌导演“不黑”

韩导和演员说戏

  新浪娱乐讯 9月25日,红色青春偶像剧《八千湘女上天山》将在湖南卫视激情登场。之前盛传此剧是《人间正道是沧桑》导演张黎的最新力作,随着播出将近,该剧导演掀起神秘面纱——原来是张黎导演爱徒、《人家正道是沧桑》执行导演、黎叔多年的合作者——青年导演韩晓军。然而对于韩晓军导演的执导,演员们却有着唯一的意见——对演员还“不够黑”。

  韩晓军不仅再现了《人间正道》的精美画面和细腻的故事,同时更得到了张黎导演的亲身支持,据韩导透露:《八千湘女上天山》剧中大量千军万马、意气飞扬的大场面重场戏,均由张黎导演亲临现场坐镇,这种双保险使得《八》剧充满了激荡张扬的青春气息和浪漫情怀。

  据演员们曝料,《八千湘女》最初拍摄湘女报名参军的戏份时,所有演员都以为这是一部纯粹的红色青春偶像剧,每个人都光鲜亮丽地穿着50年代的校服,意气风发地传扬这报名参军的热情。然而湘女入疆的戏份开拍之后,导演韩晓军却要求演员们集体“抹黑”,不仅每个人的军装都做了特效——分为较为干净、略脏、很脏三种版本,连年轻美丽的女演员们的妆也变脏了。然而当“脏兮兮”的演员们站在导演面前时,韩晓军却当场在地上拿起一把沙子撒在了演员脸上,并终于满意地说“这样的妆就差不多了。”于是,演员们便在韩导的指挥下“灰头土脸”地演完了整部戏,原本担心自己形象差的演员在看完镜头回放时,却连声称赞镜头中的戏份感人和震撼:“这才是真正的八千湘女,导演心太软了,演员的脸还不够黑,应该再多加一把土。”

  《八千湘女上天山》导演韩晓军表示,这是为了如实地反映出当年湘女入疆的辛苦。毕竟这群女孩子从湖南到新疆经历了四个月的长途跋涉,一路上风沙不断,又无处洗澡,到新疆更是在荒野戈壁上奋斗劳动,不可能每天都保持干净的样子。“我希望观众能看到她们的反差——在湖南时都是水灵灵的女孩子,在新疆就成了脏兮兮的模样。但入疆湘女被风沙侵袭的‘脏’永远只是表现,它反而更能展现湘女们内心的纯净和美丽。而这种极大的反差,才能引起观众的回忆,让观众从心底里心疼这些年轻女孩们。”

  本身就是湖南人的韩晓军对“八千湘女上天山”的这段历史深感自豪,正因为此,他才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部戏的导演工作,并协同自己的老朋友们——《人间正道》的主创原班人马包括柯蓝、张志坚等《人间》明星进驻《八千湘女》剧组,以其惯有的精致画面和细腻的故事,展现出那个年代人们的执着信念和热血青春。

  导演韩晓军说:“我对湘女们的事迹充满了敬仰之情,这群女孩子有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魄,应该让每个人都知道她们的故事。”对于韩晓军的热情,他的恩师张黎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不仅全程关注着自己这位爱徒指导的这部电视剧,更是亲自坐镇为该剧监督指导了多场大场面戏。韩晓军说:”非常感谢张黎导演和剪辑老师刘淼淼的支持,因为他们在幕后的不断帮助,才使得《八千湘女》这部戏如此精彩。他们在帮我调整和把握着《八千湘女》的风格,因此这两位老师功不可没。”(文:大白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