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部大戏同热播 王茜华《闯中》带动“大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36  新浪娱乐
两部大戏同热播王茜华《闯中》带动“大姐热”

《闯关东(中篇)》王茜华与濮存昕

  新浪娱乐讯 55集电视剧《闯关东(中篇)》结束在北京和浙江的热播,让贯穿全剧的大姐宋天好成了“大姐”角色中的“天字第一号”,王茜华的出演也带动起荧幕新的“大姐热”来,由她主演的《女人村庄》将在9月20日登陆央八,而让她成为《闯关东(中篇)》挑大梁的大姐的电视剧——《当家女人》目前正在央视三套热播。

  倔强大姐:闯出来的“宋天好”

  被号称“大姐专业户”的王茜华坦言宋天好这个角色是自己“要”来的,这期间过程也像“闯关东”一样传奇。原本与导演再度巧遇的王茜华听说《闯关东(中篇)》即将开拍,主动请缨希望能够出演其中角色,但符合自己角色的只有大姐“宋天好”,而这个角色又极度被编剧高满堂所看重,被当作中篇中的女版朱开山。前有李幼斌的成功,所以对于这个角色,剧组曾一度考虑再用“大腕儿”,权衡之下,王茜华凭借自己在《当家女人》中的个性演出让制片方最终放弃了“请大腕儿”的决定,也终于让她自己进了《闯关东(中篇)》的剧组。

  从收视率上来看,《闯关东(中篇)》后半段在王茜华戏份集中的部分收视一直居高不低,也令编剧高满堂,导演侯勇等在第一时间给她发来短信,感谢大姐的精彩出演,甚至连制片人都认为“戏都演完了还是找不出一个比王茜华更适合大姐的人来。”

  血性大姐:对工作人员有愧疚

  《闯关东(中篇)》的拍摄长达144天,有一半的戏都是在寒冷的东北完成拍摄,王茜华自认比常人更能吃苦,但在一场戏中,为了表达农民收回土地的喜悦,她把手指插入土地,表达出大姐宋天好想要感受自家土地的那种情感,就是这个举动,让从演多年的她第一次跳戏,完成拍摄后,让所有人惊讶的是,大姐给“冻”哭了,“感觉手指头一根一根都掉了,完全没有知觉,后来一点点恢复知觉的时候又特别疼,当时一下子突然挨冻,受不了了。”

  一向好人的王茜华在拍摄《闯关东(中篇)》时也曾“凶”过工作人员,在她马上要拍摄的时候,穿的棉鞋鞋带开了,服装师帮她系了半天都没系好,王茜华赶着拍戏,抱怨了几句,结果后来才发现,天气太冷,服装师的手已经冻僵了,这件小事一直让她愧疚到现在。

  目前正在拍摄电视剧《胡杨女人》的王茜华继续延续着自己驾轻就熟的“好女人系列”,不过演惯好女人的她虽然努力让自己在各种好女人之间寻找差异,却也让她想要尝试“坏人”角色。

  据了解,《闯关东(中篇)》即将在山东、天津等地二轮播出,王茜华所带来的“好大姐风”也将在荧幕继续刮下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