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小龙《生死线》开播 四大男主演变“五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4:28  新浪娱乐
兰小龙《生死线》开播四大男主演变“五大”

吕夏廖凡

兰小龙《生死线》开播四大男主演变“五大”

李晨吕夏

兰小龙《生死线》开播四大男主演变“五大”

吕夏《生死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著名编剧兰小龙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的最新电视剧作品《生死线》在吊足了观众2年的胃口后,终将于9月19日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全国首播,日前,编剧兰小龙、导演孔笙与四位男主角廖凡杨烁张译李晨和三位女主角赴山东济南出席盛大的全国首播发布会,与观众分享这部戏的创作经历和幕后花絮。观众笑称,四大男主演实为“五大”。

  吕夏给“男人戏”添彩 坦言不怕炸点戏

  据了解,《生死线》作为作为兰小龙又一军旅题材讲述了1938年至1945年,一群平民百姓在江南小城沽宁坚持抗战的故事。和《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一样,这又是一部男人戏。吕夏作为剧中的唯一女主角,饰演的地下党员思枫,是一个有些悲情色彩的人物。其柔美、忧郁又不失智慧的气质,给张译、李晨、廖凡、杨烁等一众男星组成的“男人堆”增添了一抹鲜亮的色彩。吕夏坦言,以前从未发现自己的这种忧郁气质,反而认为自己属于开朗型的,但她同时也表示,自从进组后,就感觉表演方面开辟出一条新路。导演孔笙对于吕夏“忧郁”气质的挖掘,吕夏万绿丛中一点红的精彩演绎,也成为该剧的一大闪光点。尽管剧中吕夏的感情戏很重,但战争戏同样精彩。虽然不用在战场上拼杀,但也免不了经历一些爆炸、抗争的恢弘战争场面。吕夏说自己不会害怕,“只要清楚每一个炸点,爆炸戏就很容易了”。而对于很多演员因战争戏而留下的炸点戏阴影,吕夏称,其实“炸点戏”主要是克服心理上的恐惧,并表示自己没有“炸点恐惧症”。

  兰小龙要求高  吕夏不言苦只谈乐

  兰小龙的戏难拍众所周知,“最邪恶的编剧”之名也早已声名在外,在《生死线》这部反映“抗战八年中默默无闻之人经受灵魂炼狱”的戏里,演员们更是经历了种种折磨,主演们纷纷笑言,为了还原兰小龙笔下的人物,差点被“虐待致死”。而女主角吕夏表示:“我完全没有想到,拍摄一个战争剧会如此开心,剧组的演员们在拍摄时苦中作乐,趣事不少,其中李晨和张译是最会搞笑的”。而谈及拍摄《生死线》最大的收获,吕夏感言:“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特别好的人,一群特别能在工作中发现快乐的人”。

  不管是《生存之民工》中单纯朴实的打工妹王家慧,还是《所谓婚姻》中果敢独立的郝欣茹、《幸福的完美》中执着坚韧的朱大菊,以及《你有权保持沉默》中风情万种的苗萍、《我的傻瓜老婆》中任性刁蛮的翡翠。吕夏塑造的形象都让观众过目不忘。其实生活中,吕夏是个性格直爽的女孩,在拍《生死线》的时候与其他男演员都是哥们相称。演员都说,从来不把她当女演员看,都和他们一起并称“五大”男主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