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7:00  新浪娱乐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刘劲和刘岳做客 刘劲和刘岳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刘劲和刘岳聊《解放》 刘劲侃侃而谈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刘岳讲拍摄细节 周恩来扮演者刘劲 刘劲谈角色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解放》主演刘劲做客: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叶子龙扮演者刘岳 刘岳帅气 刘劲多次出演周恩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解放》正在新浪大片频道和央视一套热播中,今天(18日)下午,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叶子龙扮演者刘岳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拍摄时的点点滴滴。

  刘劲:周恩来形象很真实

视频:《解放》周恩来扮演者刘劲聊拍摄细节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于文: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于文。目前大型电视剧《解放》正在新浪大片频道和央视一套热播,上周我们邀请了朱德、蒋介石、宋美龄的扮演者做客我们新浪,跟大家聊了很多台前幕后的故事,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这部剧的两位主创做客新浪,坐在我旁边的这位,大家一看就非常的熟悉了,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老师。刘老师您好。

  刘劲: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非常高兴在这儿见到您,看到您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刚才我说了您非常的性感。

  刘劲:性感,我老听到这话。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串通好的,在《建国大业》的首映式,天津、上海、南京,这刚从重庆回来,很多观众看完片子以后,觉得周恩来很帅很性感老听这话。真正性感是你们两个。

  主持人于文:坐在刘劲老师旁边的是叶子龙的扮演者刘岳。跟网友打个招呼。

  刘岳: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刘岳。

  刘劲:你是哪儿的?

  刘岳:我是总政话剧团的年轻演员。

  刘劲:领导坐在那儿,赶紧自报家门。

  主持人于文:刘岳也是我的老乡。也看到非常多的网友在网络上守候了,大家可以把问题留在网上,我会转达。《解放》已经播出很多天了,有没有听到什么反馈?

  刘劲:你听到了吗?

  刘岳:今天来之前,我去剪头发。

  刘劲:对新浪很重视,今天是总政话剧团专场。我们两个都是总政话剧团的,我是他领导。你也不介绍。

  刘岳:说了,这是我们党委书记刘劲老师。

  主持人于文:咱们说一下《解放》的反馈意见?

  刘岳:真有不少朋友看。一个刚才我说去理发的理发师跟我说。

  主持人于文:他认出你来了?

  刘岳:不只是认出来,看到《解放》说你挺可爱。可爱(笑),后来也有好多朋友给我发短信。

  主持人于文:有没有说在这个剧里面扮演这个角色是不是成功,或者说对你有什么意见?

  刘岳:还有很多不足。包括自己也认识到很多。

  主持人于文:在这个戏当中,你扮演的叶子龙的角色,他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对于演员来说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刘岳:对。

  刘劲:这是刘岳第一部上的,从他毕业以后,来到我们团,第一部大的电视剧里面担任重要角色。叶子龙这个人物不是一般人。懂得历史的人都知道,他是毛主席的左膀右臂,参谋,又是卫士,很近的,至关重要。

  主持人于文:领导一直是帮你说话。

  刘劲老师您演完这个角色之后,身边的朋友有没有给你一些反馈的意见?

  刘劲:来,一定要保持联系。从第一天,第一集一直到现在,接到很多反响,全国各地的,大部分是好的,都说这个戏是继《长城》之后又一部波澜壮阔、表现我党的历史史诗型大片,甚至超越了《长征》。有的同志还有这种看法,说毛泽东、蒋介石、周恩来三个人的形象,在这个片子里面,在以往的基础上向前飞跃了一大步。许多网友,包括朋友说,这次你的造型,周恩来的造型很有特点,不像以前衣冠楚楚、仪表堂堂,很干净、很糙,但是出味道。

  主持人于文:而且很生活化。

  刘劲:很真实,尤其是转战陕北,陪着毛主席在山沟里面转,破以前的形象,还原于真实。当时的环境很艰苦,吃住行,明天到什么地方,在哪个地方落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都是未知的,就在山沟里转,一年的时间,周恩来本来就是美,毛发、胡须很浓,没有时间弄,弄的沧桑一些。胡子拉碴的。

  主持人于文:这样更有味道。

  刘劲:对,这个形象破开以后,很真实,很有味道。

  主持人于文:这部戏当中有很多生活化的场面,也许这些就是跟其他以往您演过周恩来的角色有不同的地方吧?

  刘劲:是。拍这种戏就是波澜壮阔,人物重大,事件什么都大。我们在拍摄的时候,这么多年一直在寻找捷径,大的题材,我们用细节表现来展示领袖人物的风范,表现他们的内心细微的活动,通过细节延伸出去,这是我们找到的创作规律。而小的题材,往大的方面走,这样使得这个作品就立起来了。这也是一个经验之谈。

  主持人于文:我们知道您演过很多次周总理,这次是第几次了?

  刘劲:我上次也是做节目,算了一下,《解放》是39次,《建国大业》在《解放》之后,是第40次。我也没有详细算,应该有了。

  《解放》侧重统一战线 《建国大业》侧重军事战争

  主持人于文:您刚才提到《建国大业》,现在也是非常的热播。您觉得《建国大业》里面周总理跟《解放》里面的周总理有没有不同?应该是挺大的吧?

  刘劲:不太大,都是写45年到49年这一段,抗战结束,国共谈判,后来谈判破裂这一段。最后蒋介石挑起内战,我们《解放》里面第一集表现的就是中原突围打响了解放战争的第一仗。

  《解放》主要是从军事的角度表现了三年解放战争敌强我弱,从蒋介石的最高点,300万军队、美式装备、武装,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军队人民解放军,才100多万的部队,在这么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毛主席怎么样调兵遣将、布局,在西柏坡最小的指挥所里面指挥了最大的一场解放战争,用三年的时间就把蒋介石赶到台湾,从军事的角度,这个层面展开。

  《建国大业》也有军事层面,但是他着力点是在民主建国统一战线,吸纳或者是团结很多民主派,各党派的人士,张澜、黄炎培等等,各个民主党派的领袖,让他们团结在一起,支持共产党,一起民主建立我们的新中国,这么一个角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