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丑爹》严顺开翁虹演绎别样父女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9:53  扬子晚报
《我的丑爹》严顺开翁虹演绎别样父女情(图)

严顺开和翁虹演绎“父女情”

  近日,来自全国近40家电视台的节目中心负责人及40多家媒体记者昨日齐聚大连成园温泉山庄,现场感受正在拍摄的电视剧《我的丑爹》所弥漫出的浓浓亲情。剧中,严顺开饰演的丑爹汪木根,江宏恩饰演的儿子汪宝强、翁虹饰演的儿媳朱玉亭等人物命运始终牵着观众的情绪,而且在拍摄构图上与大银幕靠近,唯美的画面给观众极强的视觉享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负责人表示,亲情大剧《我的丑娘》去年及今年在山东广东上海等地播出后都创下收视第一的纪录,“丑娘”的善良和伟大引发无数观众的泪水,作为《我的丑娘》姊妹篇24集电视剧《我的丑爹》同样继续打亲情牌,要让这个“丑爹”使观众观看时酸楚中有开心,苦难中有希望。

  “丑爹”比“丑娘”更具感染力

  早在《我的丑娘》拍摄期间,大连著名编剧单联全和他的弟子冯一非就着手进行《我的丑爹》剧本的创作。电视剧《我的丑爹》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广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天象影视制作中心、辽宁天河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拍摄,除沿用了《我的丑娘》剧组原班人马外,更有诸多影星加盟,《我的丑爹》由著名影星严顺开领衔主演,这是继《阿Q正传》后,最让严顺开满意的一部悲喜剧,剧中女一号朱玉亭由香港影星翁虹主演,翁虹将《我的丑爹》作为她艺术转型的冲刺之作,台湾著名演员江宏恩继续主演儿子汪宝强。此外,众多大陆影星李勤勤、冯一非,台湾演员王思懿,香港演员吴启华等都在剧中担纲重要角色。

  谈起父子情,严顺开昨天面对媒体记者流着泪感慨道,我现在72岁了,孙子都上高二了,但我也经常想起自己的父母,我期待《我的丑爹》将来播出时,能够提醒所有做儿女的人,在你们过着幸福日子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父母吧。而导演单联全说起他创作此剧的内心感受时则痛苦地哽咽道,天下所有父母可以为儿女上刀山下火海,可儿女们却往往忽略身边的亲人。“我想让父母享尽天下富荣,可他们却不在了,请所有做儿女的人抓紧时间爱你们的父母吧,不要等留下遗憾后悔莫及。”

  严顺开把角色和本人融为一体

  《我的丑爹》在大连拍摄一月有余,在拍摄翁虹跳海救“丑爹”那场戏中,“丑爹”严顺开慢慢走入水中,背影显得十分绝望,从远处奔来的儿媳妇翁虹慌忙扎进海里救出“丑爹”。严顺开谈起这场戏时更是激动不已,他说,“像我这样岁数的人怕一件事,就是客死他乡,我毕竟年纪大了行动不太方便,但只要进入戏中情节,我会把这一切担心都丢到脑后。”他自爆拍这场下海自杀戏时真的冒着极大风险。“我平时不会水呀,可这回我却是往大海里闯,况且还是在晚上。”

  翁虹老公带女儿给她过生日

  记者恰好赶上剧组拍一场翁虹饰演的朱玉亭去幼儿园接孩子的戏,这个镜头刚刚拍完,她却发现丈夫站在自己面前,怀里是她真正的女儿和一大束红玫瑰,她才忽然想起是自己的生日,翁虹趴在丈夫肩上泪流满面。翁虹的老公特意选择这一天带女儿赶到片场给翁虹一个惊喜,其实,享受这惊喜带来的快乐的还有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他们一起把“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献给翁虹。翁虹以前拍古装戏、武侠戏和动作戏比较多,情节比较戏剧化,“这次我扮演的这个角色不仅漂亮善良单纯,为家庭作出了努力和牺牲,更和丑爹建立了超越血缘关系的‘父女情’,这几年我也经历了生活的磨练与洗礼,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我会把这些感悟通过这部剧表现出来,给大家展现一个全新的翁虹。”     谷 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