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广州热播争议四起 婚外恋房困境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0:22  金羊网-新快报
《蜗居》广州热播争议四起婚外恋房困境引关注
文章剧照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婚外恋、买房困境引人关注

  《双面胶》原班人马辅以文章、张嘉译等明星全力打造的新戏--《蜗居》正在广州影视频道热播。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观众对于这部用大量写实手法拍摄出来的都市感情剧的讨论也愈演愈烈,其中围绕宋思明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他与郭海藻之间存不存在真爱、郭海萍夫妇的假正义等问题的讨论已经成为"蜗居迷"们茶余饭后最热的谈资。

  争议

  1

  宋思明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

  这部剧中的张嘉译饰演的宋思明照理应该是个十足的反面人物,但编剧却把他塑造成一个有学识、有品位、有地位、有能力的典型成功人士,不仅有呼风唤雨的通天本领,更是把对海藻的疼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也是事后观众因为这个对妻儿不忠的男人而分为两派争执不休的原因。

  正方:他真实得可爱

  “如果我是女人,我也会喜欢宋思明,那个喜欢郭海藻的宋思明。海藻是生活的弱者,小贝的软弱与青涩根本负载不起这份沉重的爱情,这部片子的意义就在于告诉那些单纯相信爱情可以代替面包的人——爱情其实是有价的。”

  反方:他是个混蛋!

  “宋思明爱的是自己,想的是自己,他把海藻当成的就是一个玩偶,就如送给海藻的那个梦游娃娃。他要的就是梦游状态的海藻,对于人生的目的和未来都迷惘无措,要依附到他身上寻求慰藉从而得到作为一个成功男人的虚荣。从小说和电视剧的背景中我们大概都可以得知宋的发迹背景,一个有能力的乡下穷小子,为了前途找到了一个高官的女儿结婚,多年来苦心经营达到了如今的高位。他是典型的于连,有野心、有抱负,又善于隐忍,明白自己高处不胜寒,将自己和家庭包装得朴实无华。只是在隐忍了多年后,权利金钱荣耀就像珍藏多年的华服总是需要拿出来炫耀和享受的,如同他需要找到发泄自己私欲的出口的,遇到海藻成就了这一切。”

  演员张嘉译回应:他确实很真实

  张嘉译认为,宋思明这个人物之所以被大家又爱又恨,其实是因为他矛盾得很真实,“他的坏并不是彻头彻尾的,对朋友、家人也有很多真诚的东西。或许这才是生活,不是只有好人和坏人,而是真实的人。”编剧六六回应:“我写的是一个真实的人,而不是好人或坏人。”

  争议

  2

  宋思明与郭海藻相爱吗?

  由于宋思明是凭借自己强势的社会地位介入到海藻和小贝之中的,因此在他与海藻之间的这段夹杂着权、钱等因素的感情经历中,他到底爱不爱海藻?海藻又爱不爱他?是观众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