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电波》领跑献礼剧 观众总结十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1:04  新浪娱乐
《红色电波》领跑献礼剧观众总结十大看点

郭晓冬饰演许少清

《红色电波》领跑献礼剧观众总结十大看点

刘小峰饰演刘永强

《红色电波》领跑献礼剧观众总结十大看点

章嘉雯许少清结婚

《红色电波》领跑献礼剧观众总结十大看点

郭晓冬张萌秦岚爆炸场景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悬疑谍战剧《红色电波》,凭借跌宕起伏的剧情,以及郭晓冬刘小锋“红色无间道”谍战组合,获得不俗收视。根据央视索福瑞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该剧自开播三日后取得全国省级卫视电视剧第一名,领跑各大献礼剧。观众评价《红色电波》可与《潜伏》的耀眼光芒一较高下,并总结出十大看点。

  情节结构:单阵营潜伏 VS “无间道”式潜伏

  《红色电波》中郭晓冬饰演的许少清,是潜伏在军统的中共地下党员;刘小锋饰演的刘永强,是潜伏在中共的国民党情报员,两者在敌对阵营暗中进行了长达7年的“无间道”式的潜伏故事。这一情节架构比《潜伏》中余则成从军统到中共特工身份转变的单一潜伏结构主线相比更加进展刺激,卧底与反卧底的“无间”暗斗也是此谍战剧的最大看点。

  演员组合:帅男靓女 VS 小眼大嘴

  《潜伏》硬汉孙红雷与“郭芙蓉”姚晨小眼大嘴的另类组合一亮相,便让观众拍案叫绝,两人在“潜伏”过程中屡屡的“段子”也常常让人捧腹,这样的效果在以往的谍战剧中从未有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突破。《红色电波》中刘小锋、秦岚、张萌都是谍战剧中的常客,而被贯以“都市好男”形象出现的郭晓冬扮演的天才谍报员则让人耳目新,算是可以加上两分,郭刘组合被观众认为不输电影《无间道》梁刘组合。

  谍报技术:技术配合剧情 VS 剧情烘托技术

  对于情报技术的展示,《潜伏》中无数次见余则成与翠平坐在收音机拿出纸笔烟灰缸、记数字、翻看密码本、译出情报,再者便是录音机的剪接,侦讯技术较弱,更多是为牵引剧情发展。而《红色电波》中除了听声直译、辨声识人的天才侦听本领,还涉及一项酷炫的“无影发报指法”侦听技术,看起来更像一部专业的谍报剧情片,让人颇长见识。

  绝妙绿叶:吴敬中、李涯 VS 章德安、任洪铭

  红花要有绿叶配,出彩儿的配角演员一定会提升剧集的品质和吸引程度,就这点来看,“潜红”两部做得都很出色。老谋深算的笑面虎吴敬中和执着忠诚的李涯是《潜伏》里余则成和翠平之外,最受观众喜爱的角色,看着他们憋着劲使坏却还是斗不过老余,实在是过瘾。《红色电波》里城府极深、机关算尽的军统站长章德安,和同样誓死效忠军统的左右手任洪铭,又树立了一对谍战的经典特务形象。

  潜伏秘技:烧纸片、掏鸡窝 VS “金耳朵”“金手指”

  《潜伏》热播后,有网友说“一看到纸片就想烧,一看到鸡窝就想掏”,观众入戏之深足见对这部作品的喜爱溢于言表。《红色电波》中郭晓冬动动“金耳朵”就可直译情报的侦听技术,刘小锋右手断指是暗藏机关的“金手指”,堪称飞檐走壁、杀人无形的逃生秘技,比起“烧纸片”和“掏鸡窝”来可是更酷更炫。

  场面制作:一击即中 VS 百发百中

  从山窝里出来的翠平开始一直不受知识分子余则成待见,直到她一枪拿下陆桥山的同时,也一击即中收获了余则成的爱情,也算是一枪双雕了。《红色电波》中,秦岚饰演的辛晴为救许少清独闯包围圈,百发百中,神乎其神,而张萌饰演的章嘉雯也为爱上演单骑闯关的神妙枪法。单以两位的身手,也皆可称了女中豪杰了。

  服装造型:中山旗袍VS 西洋套装

  《潜伏》中的余则成,偏向于文官,虽然他也拿枪杀人,可更多时候还是戴着小眼镜、穿着中山装或是长袍,斯斯文文,这也是对他身份的一种掩饰。借着卧底身份从村姑打入上层社会的翠平,一百个不愿意地穿起了旗袍,虽不如花样年华般妖娆,却也极有看头。《红色电波》中的主角们,走的更偏向于时尚,男生毡帽围巾、风大衣、黑西装,女生西裙套装,小洋装,比《潜伏》更为西化,更加时尚。

  真假夫妻:假戏真做 VS 真戏假作

  余则成与翠平从扮演夫妻的你不情我不愿,到最终假戏真做,拜了天地成真夫妻。可最后继续执行潜伏任务的老余却又阴差阳错地娶了爱他的女子,翠平一人带着孩子成了“望夫石”,可谓相当具有戏剧情。《红色电波》中的许少清接受组织安排,娶了章嘉雯却爱着辛晴不能说出口,同样让人感叹造化弄人。

  三段情:一男三女 VS 两男两女

  左蓝、翠平、晚秋与余则成曲折离奇的三段情,让观众跟着一起从唏嘘到戏谑到无奈。《红色电波》中两个阵营的两对男女,斗着、爱着,在信仰与情感间纽结,失去自我寻找自我实现自我。在这一点上来看,两剧都将爱情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升华——爱情是可贵的,可在需要放弃的时候,她变得更加伟大。

  活动范围:室内情景 VS 无处不在

  《潜伏》播出时大火,故事好看,不过从场面来说,实在是更像是一部室内情景剧,70%的内场戏,似乎只要在一个搭建的场地便可完成大部分的拍摄。除此之外也无非是小巷、树林、街道,看起来总是有些闷。《红色电波》的场景相对“敞亮”多了,苞米地里的举枪追捕,天台上的秘密实验,树林中的飞车,街上的巨大爆破,不断交织的场景变换才更有谍战大片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