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甜:漪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5:33  大连晚报
景甜:漪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妇人

景甜

  ■首席记者 谷子

  《孙子大传》的一个首要特点,就是演职人员阵容强大。但是在女演员方面,为了找出一位能够真正表现出“春秋无义战,乱世有情人”主题的古典美女,剧组特别邀来了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代校花——景甜担任女主角。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这位美女。

  漪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妇人

  记者:历史上有你扮演的漪罗这个人物吗?

  景甜:历史上没有,《孙子大传》的原著小说里有。这个虚设的漪罗命运很曲折,孙武为了练兵展现自己才华,把吴王王妃也就是漪罗的姐姐杀了,成为她的仇人,于是她请求大王将其许配给孙子,寻机复仇,但想不到漪罗与孙武相处之后,心态却发生了变化,两个人从敌人逐步成为真正的夫妻。

  记者:漪罗的性格是不是有些现代感?

  景甜:她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春秋女人,性格刚烈,想杀孙武却没有成功,后来听了孙武的种种解释,内心非常痛苦,能杀孙武但怎么都下不去手。

  张丰毅叫我“小白丁”

  记者:当初你是怎么被片方看中并邀你演出呢?

  景甜:漪罗这个人物敢爱敢恨,内心善良,可能片方觉得我的外貌和言谈举止比较符合她吧。除了性格,也因为很少有古装戏让一位年纪比较大的演员跟青年演员演这种老夫少妻,并且这对夫妻的感情还很复杂。我想作为观众也会挺好奇这对老夫少妻的。

  记者:像张丰毅、尤勇、李子雄都是演了很多年戏的老演员,一开始跟他们一起演会不会很有压力?

  景甜:压力并没有太大,我压根儿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演这个人物,像张丰毅一开始就叫我“小白丁”,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去跟这些实力派演员学着演。

  第一次试装被吓着了

  记者:这部戏在服装造型上特别讲究,看你博客贴出来的剧照感觉非常漂亮。

  景甜:服装真是很有讲头。我第一天去试装就被吓着了,因为一件衣服加上配饰要二三十斤吧,经常有穿着就被带倒的感觉。尤其是剧组还给我专门做了一副盔甲,盔甲特别重,在片场穿着盔甲拍照时我就差点中暑。因为穿盔甲皮肤上还被勒出一道道血痕。

  在粪地里狂奔

  记者:这部戏是你吃苦最多的戏吗?

  景甜:我也没拍多少戏,不过真是挺累的。有一场戏是跟王子共骑一匹马,我没骑过马,所以反反复复不知摔了多少跤。还有到涿州拍一场戏,那时候田地里农民刚施完粪,苍蝇乱飞,我就在这粪地里发力狂跑,还需要跑着跑着就跌倒在路上,全身特别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