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河北1949-2009》展河北60年历史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5: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永兵)为新中国60华诞献礼的八集大型纪录片《跨越:河北1949-2009》(以下简称《跨越》)目前正在河北卫视隆重播出。据了解,本片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河北省建国以来 60年发展历程的纪录片作品。

  《跨越》共分八集,以文献纪录片的形式,以政治、经济的纵向脉络为主线,兼顾社会、文化和民生。本片从1949年初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始讲起,把漫长岁月里影响河北发展进程的历史性节点收录其中,全景式展现了自1949年建国到2009年60年中燕赵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生动形象地为河北绘制了一部影像史书,这在河北历史上尚属首次,堪称鸿篇巨制。

  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30年中,河北省一直站在历史的潮头,在共和国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和久远的影响。本片前四集细致而生动地展现河北省委省政府在开国大典前夕成立、河北版图的最终确定、农业合作化、河北纺织钢铁工业的奠基、河北省会搬迁、根治海河、邢台地震、唐山大地震等重大历史事件,林铁、杨秀峰、刘子厚、胡开明、马万水、耿长锁、吕玉兰等一系列给河北人民留下深刻记忆的人物将走上荧屏,唤醒人们久藏的记忆。

  从改革开放至今的30年,是河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的30年。本片后四集将从拨乱反正与改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开放与巨变、在新起点下建设沿海经济强省四个方面充分展示河北改革开放30年来的成就和历程,用鲜活的故事和深刻的反思鼓舞全省人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建设沿海经济强省的目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