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威赶拍《湖光山色》 称“小坏”才最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7:05  新浪娱乐
刘威赶拍《湖光山色》称“小坏”才最有戏

刘威剧照

刘威赶拍《湖光山色》称“小坏”才最有戏

刘威

刘威赶拍《湖光山色》称“小坏”才最有戏

刘威和杨明娜

  新浪娱乐讯 描写山乡巨变的农村题材电视剧《湖光山色》近日正在河南赶拍,该剧由执导过喜耕田的故事》等多部农村题材电视剧的导演牛建荣执导,实力派演员刘威扮演男一号――村长詹石蹬。这个人物并定义为死要面子,封建偏执,但是依然保有农民兄弟朴质本色的一个人物。刘威表示,能演“大坏”不算什么,把“小坏”演活了才最有戏。

  导演牛建荣称,刘威饰演的村长詹石蹬是这部电视剧中对原著反面人物改动最大的一个角色。原著中的詹石蹬文学性太强,不但成为了地方一霸,无恶不作、横行乡里。这样的人物虽然个性鲜明,但是不符合时下和谐社会的主旋律。对于该人物的塑造,刘威和导演一起做了很大的努力。一方面保留他封建思想的元素,同时对于他在村选过程中的自私守旧也加重刻画。但是对于一些过激的,“作风问题”的描写就酌情删减。用刘威的话说:“改造后的詹石蹬人还算可以,就是爱面子,封建观念重。”

  刘威表示影视作品忠于原著当然无可厚非,但是一样的剧情适不适合搬上荧幕就要看艺术的再加工了。该剧选择以弘扬山乡发展建设为主线,重点就要放在杨明娜饰演的楚媛媛身上,詹石蹬只要起到对比烘托的作用就好了,太坏了就容易抢戏。

  09年刘威接拍大戏不断从《雪域天路》里被誉为“青藏铁路之父”的军队高层慕生忠将军,到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中,他又摇身一变成为了傣族的大土司,再到夺宝大戏《锣鼓巷》中的皇城大官儿――三品带刀御前护卫程鸷,这些角色各有特色,但是惟独《湖光山色》中的詹石蹬算是一个反面人物,这样的人物在艺术加工之后去掉了一些“大坏”,而“小坏”恰恰是最不好演的。天平的两头偏重一头都好把握,但是想要在这个人物身上寻求“坏而不伤”的微妙平衡点,需要演员拿捏好分寸,考研演技的时刻。能演“大坏”不算什么,“小坏”演活了才最有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