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班底上海打造水上都市情景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2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范昕)昨天记者获悉,著名导演李少红奥斯卡奖得主叶锦添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演们将于10月3日中秋之夜,在上海长风公园银锄湖上演大型都市水上情景秀《红楼梦》,这场在近两万平方米“舞台”上演绎的“红楼梦幻”,将成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另类预演。

  这场大型都市水上情景秀《红楼梦》是作为上海世博会的重点项目之一推出的,也是上海普陀区实施的一个公益项目,10月3日起连演三场,将采取全部赠票方式,对市民开放的日子定在明年4月。

  据悉,这部情景剧全长70分钟,以春夏秋冬为脉络,以宝黛爱情为主线,服装造型和经典的戏剧场面将再现“天地鸿蒙、女娲补天、顽石出世、太虚幻境、天上掉下林妹妹、共读西厢、元妃省亲、宝玉成亲、黛玉葬花、重游潇湘馆”等10个电视剧经典瞬间。剧中宝黛钗演员均出演。成年宝玉扮演者杨洋、少年宝钗扮演者李沁分别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台柱和昆曲界“20年难得一遇”的闺门旦,小黛玉蒋梦婕与小宝玉于小彤为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的师姐弟。这些多才多艺的“红楼”年轻演员,伴随着电视剧15个月的拍摄而成长,在这次演出中他们从另一个角度诠释红楼梦中人

  作为中国经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次次走上舞台,从舞台步入银幕,拥有包括戏曲、话剧、歌舞剧、电影、电视剧在内的诸多版本。此次水上舞台版《红楼梦》以当下最尖端的声、光、电、多媒体、激光、水效、烟火等为载体,配合实景真人和巨型水幕,采用舞剧和户外情景秀的形式,这一尝试开辟了全新的艺术样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