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解放》人物写真之青年群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58  新浪娱乐

  《解放》中不仅展示了一批历史伟人明星将领的形象,还有不少年轻人加盟,他们的意气风发乃至年少轻狂,为《解放》增添了不少青春气息。

  叶子龙(刘岳饰):大人物如云的《解放》中,刘岳几乎算是个“跑龙套”的,但他却因为演出了一个年轻帅气朝气蓬勃的叶子龙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个总政话剧团的年轻演员,自从出演了这个角色后,知名度大升,连理发师都会称赞他演得“可爱”。这个有着现代青春偶像一样的魅力角色,作为毛泽东的左膀右臂,机要秘书,既有胆大心细的能力一面,又有青春阳光的偶像一面,叶子龙年轻人胆大,因此在毛主席面前从不打怵,可以打牌时公开抓毛泽东“捣鬼”,指出毛泽东的错误。《解放》中虽然没有表现太多日常细节,但是刘岳把这个角色演得活泼大方,加上与唐国强刘劲等前辈的引导配戏,不仅没有在老戏骨们面前怯场,相反还很好的融入了整体气氛中,配合得非常默契。

独家策划:《解放》人物写真之青年群像
周恩来和毛岸英

  毛岸英(宋禹饰):毛岸英的戏份在《解放》中并不多,每次出场的故事都着重表现浓重的父子情深味道。第一次亮相他像个地道的农民一样来看父亲,然后给父亲看他亲自种出来的粮食,在高坡上,给父亲唱学来的民歌。第二次亮相是新年,他来给父亲拜年,和李讷一起放鞭炮。这两场戏中毛泽东对儿子亲昵而满意,就像一个普通的慈祥父亲。不过最重头的戏,却是他反对毛岸英结婚的一段,因为女友没有到结婚年龄,毛岸英苦求父亲未果,得到毛泽东一句:谁叫你是毛泽东的儿子。郁闷中毛岸英对周总理大吐苦水,声称做毛泽东的儿子太难了。但在周总理的体贴开导下,还是理解了父亲严格要求的苦心。毛岸英这个角色是毛泽东的一个衬托,通过毛泽东对儿子的爱表现出他的人性与原则的复杂态度。年轻演员宋禹扮演这个角色简单而自然,特别在对周总理诉苦的段落中,很好演出了怀念母亲和对父亲从赌气到理解的心理过程。

独家策划:《解放》人物写真之青年群像
蒋经国和儿子

  蒋经国(赵凯饰):相比毛岸英,蒋经国的经历无疑有更大的戏剧性,也就更有看点。这个意气风发的“二世祖”,一生不乏传奇,十四岁去苏联,呆了十四年回国,曾经加入共产党,因政见不同与父亲反目,最后却成为父亲忠诚继任者。《解放》中突出了他欲整治党国的雄心大志,特别用了几集的长度来表现他试图通过“打虎运动”挽救已是摇摇欲坠的经济崩溃,可是他的良好愿望却因触及了四大家族的基本利益,而最后不得不放弃,最后他醉酒痛哭,纵有远大抱负却无力实现。蒋经国的段子突出的是国民党内部的极致腐败,连太子党的权势都已经无能为力,因此党国之病灶也就回天乏术了。赵凯在相貌上要比真实的蒋经国更加斯文秀气,几场冲突戏演得很有张力,把蒋经国的魅力在不多的戏份中充分展现出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