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解放》历史事件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58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解放》历史事件揭秘
《解放》剧照

  杜月笙叫板蒋经国《解放》中杜月笙之子杜维屏之口指出孔令侃才是最大的“老虎”,将了蒋经国一步,令蒋经国的打虎行动黯然收场。史实中,孔令侃一事则是杜月笙安排。蒋介石想整治杜月笙,因此对这件事情不闻不问,杜月笙本与孔祥熙私交甚好,但此时为了儿子也就不得不出此险招。他先是对儿子被捕保持沉默,抱病不出,派手下人秘密调查孔令侃独资经营的扬子公司库房情况。然后在一次商业巨头被蒋经国找去开会的公开场合,当着记者的面,直接把扬子公司囤积居奇的事情挑明,逼着蒋经国派“打虎队”进行搜查。人赃俱获。孔宋关系非同寻常,一损俱损,因此最后不了了之,空有一身抱负的蒋经国也就不得不释放杜维屏,取消了限价。国民党政府的经济也就回天无力,一路崩溃下去。

  陈布雷自杀:《解放》中蒋经国打老虎未成黯然离开上海,陈布雷在蒋介石面前力争,被气急败坏的宋美龄揭发其女为共产党,受此打击的陈布雷随后又因为抨击时政而被蒋介石训斥,心灰意冷中自杀身亡。陈布雷跟随蒋介石二十余年,为人谨慎,很有旧文人的忠诚与低调,他廉洁自律,颇有贤名,被蒋介石称为“完人”。陈布雷死因争议很大,电视剧中是说法之一,近年来说法更倾向于他的身体状况欠佳,一直有抑郁症倾向,在国民党一败涂地的压力下变本加厉,最终灯枯油尽,不堪负荷,以自杀解脱。

  功德林的趣事:解放战争被俘的国军高级将领最后大多进了功德林,沈醉也在其中,妙笔生花写尽了这些人的世情百态。战犯中有两位立志造福全世界人民的战俘,一位是黄维,着迷的研究“黄维永动机”,而且研究了一辈子。另一位是康泽,坚持让蜜蜂蛰一百下,希望能够验证奇效以推广造福,结果最后发现效果甚微不得不放弃。杜聿明在东北做九省保安司令长官时,与东北行营主任熊式辉一个瘸左腿一个瘸右腿,一个管军事,一个管行政,时人称之为“东北二瘸”。宋希濂脾气犟,被俘深以为耻,摄影师要求照相从来不给正脸,闹得很不愉快。每次只要吟诵道花蕊夫人的:十万将士齐解甲,宁无一个是男儿。便眼圈泛红,感慨无限。

  军统的最后暗杀:《解放》中对蒋介石派沈醉安排刺杀李宗仁一事有所表现,并披露了保密局暗杀何思源未遂炸死何思源十二岁女儿的残忍行径。除此之外,保密局(也就是原来的军统)还有一批登录在刺杀名单上的人,其中包括杨杰、龙云等人。杨杰已经转移到香港,但仍然惨遭枪杀。李宗仁是蒋介石最恨之人,在毛人凤的暗杀名单上位居榜首,甚至在白崇禧的住宅对面开了一家小酒店,以方便监视桂系的行动。万事俱备,但是蒋介石最后退缩了,淮海战役失利,国外局势紧张,蒋介石从政治与军事上都不得不保留李宗仁,因此才让李宗仁逃过一劫。但是后来蒋介石一直对自己的迟疑追悔莫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