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山东首播 张译形象被指像“孟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2:47  新浪娱乐
《生死线》山东首播张译形象被指像“孟烦了”

到兰小龙笔下的科学家居然那么悲惨

《生死线》山东首播张译形象被指像“孟烦了”

张译海归形象被指颇像“孟烦了”

  新浪娱乐讯 随着9月19日兰小龙的第三部战争大戏《生死线》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打响的“第一枪”,山东地区掀起了一股收视狂潮。三度加盟“兰剧”的演员张译改头换面大讲“美普话”,在剧中扮演“海归”和物理学家何莫修。作为《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全程参与者,张译此次又没能够逃脱“脏兮兮”的命运,形象被观众直指颇像《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孟烦了”。

  《生死线》打破男人戏沉寂  张译称其与《团长》《士兵》有联系

  《生死线》讲述了1938年到1945年日本战败前夕,一群默默无闻却舍生忘死的平民布衣在江南小城沽宁展开七年浴血抗战的故事。该剧秉承了兰小龙作品极致独特的风格,反映了八年抗战中默默无闻之人所经历的灵魂炼狱。此外,兰小龙还首次在感情线上重笔着墨:不仅写了同志之间的感情、特别突出了男女之间的恋情,以及民族之间的仇恨等。

  《生死线》作为编剧兰小龙战争系列的收官之作,他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和《士兵突击》有没有这一定的联系呢?张译告诉记者:“其实以前兰小龙在写《团长》《士兵》的时候,有很多没有交代清楚的故事情节,然后他就把没完成的部分全部写在了《生死线》中,这部戏就变成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前传。李晨饰演“狙击手”龙文章在《团长》中被提到,《生死线》中一个假冒团长的逃跑士兵,成了《团长》中段奕宏饰演的假龙文章。而真正的龙文章所在的“团”,后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收编,也就是《士兵突击》中“钢七连”的前身。”

  张译《生死线》难逃“脏命运”  调侃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

  对于战争戏的拍摄经历,张译曾回忆称其“苦不堪言”。 演员们不仅需要冒风险躲“炸点”,而且形象装束也会化的很“脏”。在连续接拍拍了兰晓龙的三部影视作品后,张译直言快撑不住了,他告诉记者当初接拍《生死线》的时候,设想接这么一个平民的“海归派”的科学家,应该能够逃脱战斗军人的“脏形象”命运了吧?谁知却事与愿违,“偷鸡不成蚀把米”。

  张译说:“我原来以为科学家的角色不用像以前那么遭罪,没想到兰晓龙笔下的科学家居然都那么悲惨。”除了前面为数不多的几十场戏之外,后面所有关于“何莫修”的戏份,张译都不得不按照造型师的要求,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为了制造满脸泥灰的效果,他会把手往泥土里抓一抓,往脸上蹭几下。

  “脏形象”被指颇像“孟烦了” 张译笑言“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虽然扮演的是从美国归来的华侨科学家,张译“西装革履”的形象却始终没有能够保持下去,当被日寇抓到集中营的时,由于剧情的需要,化妆师不得不让让他“脏”相毕露,直至他抗战的时候都没能够改变。有热心观众致电本报,称此次张译所扮演“何莫修”的“脏形象”和《团长》中的“孟烦了”非常相像。对于这个观点,张译回应称:“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张译告诉记者:“其实演员们都知道拍战争戏,脏兮兮的形象是很难避免的,虽然我扮演何莫修干净了几天儿而已。那个抗战的年代就是这样的,根本容不得你来为了自己的穿着讲究,只要能生存,只要能战斗,只要能打跑侵略者,形象都是无所谓,所以《生死线》中的何莫修是真实的。至于像‘孟烦了’这一说法我也刚听说,化妆的时候从来没有往‘孟烦了’身上靠,都是根据剧情需要来化妆的,尽管形象看起来可能比较像,但是人物性格等等都是完全不同的,相信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xxz/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