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屏原班人马将演出水上情景秀《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7:50  新民晚报
荧屏原班人马将演出水上情景秀《红楼梦》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演昨在沪亮相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本报讯 (记者 俞亮鑫)昨天,导演李少红率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创人员亮相金茂大厦,宣布由他们打造的大型都市水上情景秀将从10月3日中秋之夜起在长风公园银锄湖上连演三场。这也是中国首个大型都市水上情景秀。李少红成为张艺谋陈凯歌之后,第三个涉足大型户外演出的导演。总监制李小婉说,这一水上情景秀将以宝、黛爱情为线索,打造中国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并在世博期间成为一大演出亮点。

  扮演贾宝玉的杨洋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演员,他说,能回到上海家乡演出非常激动,小时候就去过长风公园春游,没想到这次能以贾宝玉的形象亮相银锄湖。扮演宝钗的李沁是上海戏曲学校昆曲表演班的学员。他们将分别以中国民族舞和昆曲表演与芭蕾“林黛玉”蒋梦婕等一起,相会在“水上大观园”中。导演李少红说,她是半个上海人,《红楼梦》是民族文化的瑰宝,它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一种艺术样式的局限,推出《红楼梦》水上情景秀,旨在借助上海世博机遇,推广《红楼梦》这部名著,这很有意义。

  据悉,这场水上情景秀将利用现代的声光电,多媒体效果配合实景真人演出和巨型水幕,为观众带来一场近距离的“红楼梦幻”。当大观园从水中升起,场面十分壮观。演出将再现“顽石出世”“天上掉下林妹妹”“共读西厢”“宝玉成亲”“黛玉葬花”等10个电视剧经典瞬间,以真人、真景的方式再造一个水上舞台版《红楼梦》。这也是这部经过一年三个月拍摄、已经杀青的电视剧向观众进行的一次提前汇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