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樾回应造型争议:我演的是孙悟空不是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0:22  春城晚报

  本报讯  由于六小龄童的孙悟空形象太经典、太深入人心,吴樾的孙悟空造型一出,就招来“太雷了”、“太胖了”,“美猴王根本就不美”等评论,对此,吴樾本人是怎么看的呢?昨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仍在冶力关外景地拍戏的吴樾。

  不会模仿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的孙悟空是经典,无论谁翻拍《西游记》都会未演先挨骂。所以,对于网上的争议,吴樾似乎早有准备:“我演的是孙悟空,不是猴,起码不是普通的猴子,所以不能完全一副猴样,否则他肯定不会成为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他的魔幻色彩又在哪儿呢?肯定要跟野猴子有区别。我们用了最先进的好莱坞特技造型团队,为了逼真,每天我光化妆就要3个多小时,卸妆还要两个小时,要是真想拍山寨、雷人,随便贴贴猴毛就算了,用得着这么费劲吗?”吴樾说,他这一版本的孙悟空不会为了刻意讨好大众而一味模仿六小龄童的造型,“大家总拿我跟六小龄童老师比,我的孙悟空,即使贴上猴毛,也不是六小龄童。”

  自创全新棍法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现在有支持老版《西游记》的,也有力挺新版《西游记》的。有人认为,以目前的科技,绝对可以非常逼真、完美地呈现出原著的魔幻,关键在于剧本如何、演员怎么演。吴樾是以动作见长,因此,在与该剧武术导演赵箭多次沟通、研究之后,他也自创了一套全新的棍法。他表示,这套棍法主要走力量路线:“虽然我这次要塑造的猴子是一个非常人性化并且想变成人的猴子,但他毕竟还不完全是人。太像人类,就完全丢失了孙悟空最大的特色。所以我这套棍法中也会保留猴子的天性。”

  本报记者 晋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