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热播导演孔笙显功力 镜头含金量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4:12  新浪娱乐
《生死线》热播导演孔笙显功力镜头含金量十足

导演孔笙在《生死线》首播仪式上

《生死线》热播导演孔笙显功力镜头含金量十足

《生死线》四主演

  新浪娱乐讯 由兰晓龙编剧、孔笙执导的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近日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热播。剧中含金量十足的镜头画面、颇具新意的叙事结构及着眼于真实细节的刻画,都足显导演功力。一些观众在谈到收看该剧的感受时说,宏大的战争场面和精彩的爆炸戏让人大饱眼福,有欣赏大片的感觉,很过瘾。

  曾执导《闯关东》《绝密押运》《前门楼子九丈九》等热播大戏的孔笙,在谈到执导《生死线》时笑言:“上当受骗了!”他说:“当初制片人侯鸿亮和编剧兰晓龙拿本子找到我,我看了5集剧本,觉得非常激动,这是一部必须要拍的戏。可真正筹备起来,就觉得拍这部戏太难了。首先是兰晓龙的原著中有大量的描写,为了实现他的描写,有好多设计都是电视剧不应该承担的。另外,剧本中有大量的动作戏和战争场面,这无疑对拍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据悉,孔笙为了拍好这部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编剧兰晓龙笑称光在剧本上,导演花的精力都是他的两倍。孔笙表示:“《生死线》将没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他们看上去无非是‘乌合之众’。但就是这样一群人,却在日军绞杀下一次次演绎‘置之死地而后生’。这部电视剧并不铺陈战争的宏大叙事,而是着眼于真实细节的描写,带给观众一段有情有义的布衣抗战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