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山东热播 张译:战争太恐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7:55  新浪娱乐
《生死线》山东热播张译:战争太恐怖了

张译《生死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3月份的《团长》,到5月份的《三七》,再到9月底山东开播的战争大剧《生死线》,从《士兵突击》中走出的演员张译今年在荧屏上佳作不断。张译直言拍《生死线》让他感觉到了战争的恐怖。面对前十集“何莫修”出场不多而被指“串场人物”说法,张译回应“精彩都在后面。大家可以慢慢品味。”

  观众记不住我我也不在乎

  在已播出1/3的《生死线》中,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有点像个不合时宜出现的笑话,他胆小怯懦,口音滑稽,干不成一件有益的事,因此网上有人说编剧兰小龙对这个人物的处理是“先抑后扬”,张译怎么看自己的“处境”呢?张译说:“何莫修这个人,本身在‘战地1938’部分的篇幅就很少,少到可以忽略。在前16集里,我也就出场十来次吧,如果大家能关注到我已经不容易了。其实观众能不能记住我,我都不在乎,现在听说小何的‘美普’(美式普通话)成了网上的焦点,我很知足了。”

  随着故事的推进,何莫修从一个宁可自杀也不杀人的“胆小鬼”蜕变成了“四道风”组织的“技术人员”,在战争中“挣扎”了五个月的张译由衷地感叹:“我对战争的理解,就是它是很恐怖的,世界上如果杜绝战争的话,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兰小龙是我生活中的榜样

  与王宝强段奕宏张国强等演员不同,张译是包下兰小龙三部名作的“三朝元老”,兰小龙可谓对他青睐有加。对此张译说:“在很多事情上,兰小龙都帮我把握方向,他教会我很多知识,自然科学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他是我的老大哥,也是我生活中的榜样。”

  今年,张译一直在不断创作新的角色,除了《生死线》中的“小何”,还在《黑枪背后》中首度出演反派,在范伟主演的《雷人老范》中出演基层片警,但是观众见了他,大多还是“滞后”地叫他史今、孟烦了。对此张译却并不介意:“《团长》之前,大家只管我叫史今班长,之后出现了小太爷贴吧,还有人叫我‘乔sir’的(《三七撞上二十一》中的角色),这挺好的,步步为营吧。现在有人叫我‘小何’,我没觉得不好,我喜欢有更多的称谓。”

  下部戏是《钢铁年代》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张译将于10月奔赴大连,拍摄由山东影视集团和大连天歌传媒共同投资拍摄的40集电视剧《钢铁年代》。《钢铁年代》由高满堂编剧,制片人和导演是《生死线》的制片人侯鸿亮和导演孔笙。《钢铁年代》反映的是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的建设、发展及对共和国的巨大贡献,从辽沈战役开端,跨越“三年自然灾害”,以小人物的命运和遭遇来折射大时代。在精神内涵上,《钢铁年代》与《闯关东》一脉相承。张译说:“《钢铁年代》里我将与陈宝国冯远征等老师合作,又是《闯关东》加《生死线》的班底,非常期待这次的合作。”而已经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签订的出书合同,张译表示,只能等闲下来时慢慢整理作品了。(周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