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刘媛媛国庆联欢晚会压轴献唱《国家》(图)

成龙刘媛媛国庆联欢晚会压轴献唱《国家》(图)
刘媛媛与成龙在彩排

  备受关注的“新中国60周年国庆联欢晚会”将于10月1日晚亮相天安门广场。昨天下午,在总导演甲丁指挥下,国庆联欢晚会在北京郊区某地进行了最后一次排演。

  昨晚,记者从联欢晚会指挥部获悉:联欢会将于10月1日22点开始,晚会共分为《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和《同歌共舞》四个篇章,近6万人参加表演,70余位歌手现场高歌。令人关注的是:“红旗歌手”、著名歌唱家刘媛媛将与成龙一起,演唱《国家》。他们将在国庆联欢晚会的最后一个篇章压轴出场,掀起全场大联欢的最高潮。该首歌曲目前正在全国上百家电视台、电台热播。

  据悉,刘媛媛这是第二次在天安门广场压轴演唱。

  从《五星红旗》到《国家》刘媛媛与“国庆”缘分不浅

  199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国庆5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隆重启幕,第一位出场的青年歌手刘媛媛以一首激情高亢的《五星红旗》,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即,《五星红旗》响彻祖国大江南北。

  十年后,刘媛媛携手国际巨星成龙,以一首气势磅礴的《国家》再次走上国庆焰火晚会的舞台。两次大庆,两首讴歌祖国的经典作品,刘媛媛无疑成为众多歌手羡慕的对象。但刘媛媛十分谦虚:“我非常荣幸能够在天安门参加两次大庆晚会,十年间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能够见证这两个历史时刻,我感到十分荣耀!”

  精益求精“龙媛组合”加紧排练

  被誉为“红旗歌手”的刘媛媛在国庆前异常忙碌,为参加“心连心”、“红歌会”等公益活动四处奔波,而成龙也忙于下一部电影的筹备。但他们无论多忙都会准时前来参加国庆焰火晚会的每次排演。每次排练都不敢有丝毫马虎,一遍遍合练歌曲,不断磨合寻找最好的状态和默契,以求达到最佳演唱效果。“对待任务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成龙对记者说。

  昨晚,刘媛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天安门广场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为亿万观众献歌,我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国家》是成龙、刘媛媛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特意推出的献礼歌曲,一经推出便风靡大街小巷,受到广大听众的热烈好评,还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列为100首爱国歌曲的推荐曲目,是今年最具代表性的主旋律歌曲。目前正在各大电台、电视台、网络热播。

  强化联欢群众自创自编舞蹈

  据总导演甲丁介绍:国庆联欢晚会除了有宋祖英、成龙、刘媛媛等70余位著名歌手现场高歌外,最大特点是“强化联欢”,12个群众联欢区自创自编舞蹈,他们的舞蹈、道具各不相同,各具特色。

  晚会时长100分钟,在《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四个篇章里,将充分体现群众联欢的自主性和欢愉感。各民族中心联欢区位于北京天安门城楼南侧长安街中心地带,由全国各民族同胞、各界群众组成。此外,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上,还设有12个大型群众联欢区,可以自行创演。

  记者杜恩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