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黎明》10月隆重播出 军情+谍战+情感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5:39  新浪娱乐
《决战黎明》10月隆重播出军情+谍战+情感精彩

《决战黎明》剧照

《决战黎明》10月隆重播出军情+谍战+情感精彩

《决战黎明》将播出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宣部推荐的10部国庆献礼剧之一,40集大型军旅情感电视剧《决战黎明》将于10月10日登陆BTV-2文艺频道。该剧由著名青年导演庞好执导,集结张延郭凯敏石维坚韩青修庆、练束梅等众多国内知名新老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独辟蹊径地立足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命运,完整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后的战争与和平史实,被誉为“TV版的《建国大业》”和“中国版的《战争与和平》”。

  剧情精彩真实,完整再现建国前后史诗

  该剧摒弃已往军事片惯有的英雄模式,另辟蹊径,以小博大。剧情以傅作义和平起义前后的北平(北京)为主要时空,以北平(北京)的和平解放以及接管和建设为主线,着重描绘以主人公张正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如何从驰骋沙场的“战神”转变为经济建设的干将,向世界昭示共产党人既能打碎旧世界,也一定能建设新社会,造就民族振兴的艳阳图景。该剧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两个重大历史时期,首次向观众真实而完整的再现开国前后波澜壮阔的宏伟史诗。从保护人民币胶印版到保卫北京石景山发电厂,从共产党为保护北京古迹请梁思城画地图到地下党公开身份誓师大会,甚至是鲜为人知粉碎军统特务炮轰天安门,企图破坏开国大典阴谋计划的这些真实事件都在剧中有所体现。

  导演庞好说:“我们反复都在说北京如何解放,但很少有一部电视剧将这其中前前后后的曲折完全描写出来的,对创作者来说,这其中有太多精彩的起伏,对观众来说,这是很少人知道但不应该被遗忘的历史。

  老戏骨携新生代,名导金编创作班底强大

  《决战黎明》演员阵容强大完整,新老搭配,集结了张延、郭凯敏、石维坚、廖学秋、韩月乔等众多国内知名演技派演员,也有韩青、修庆、练束梅等一批新生代明星的倾力加盟。老戏骨携手新生代的碰撞演绎,使得该剧在视觉上“火花四射”,让观众感觉既熟悉又惊喜。

  该剧由我国著名演员庞学勤之子、著名青年导演庞好执导。科班出身的他,如今已导演了200多部集的电视剧,像脍炙人口的《黑雾》、《让爱做主》、《阳光普照大地》等深受普通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均出自庞好之手,他是圈内公认的实力派青年导演。而《决战黎明》的剧本则由近年来作品颇多,创作过《幸福里九号》等优秀作品的国家一级编剧王俭亲自操刀完成。强大夺目的演员阵容,以及金牌编剧、知名导演组成的创作班底,使得《决战黎明》在众多国庆献礼剧中别具魅力。

  军情+谍战+情感,看点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摧毁国军北平外围全部防线,摸清其北平防务和军力部署,瓦解敌军在北平的最后抵抗,彻底粉碎军统炮轰开国大典的阴谋,一场正面交锋和地下殊死较量的大决战正在紧张进行……与众多同类题材的电视剧相比,《决战黎明》的故事显得另类而独特,此剧着眼特殊历史时期最平凡的日常生活,把一段开国岁月讲述得真挚感人,荡气回肠。此外作为红剧,有很多看点值得关注,解救刘家堡,对峙发电厂,张正汉率部深入虎穴,孤胆英雄,火药十足。夏小雪、白茹玉身份奇妙转换,既是军统谍报员,中央日报社首席记者,又是中共特工,用三重身份周旋于敌人之间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战争,斗智斗勇,扣人心弦。再加上两段扑朔迷离的身世之谜更令该剧充满悬疑,惊险刺激。一边是自己的初恋爱人,一边是正式夫妻,剧中两个男人一个女人在特殊年代上演了一场特殊爱情,感人至深令人唏嘘不已。

  据《决战黎明》制片人谢印生透露,该剧故事人物性格鲜明,主题积极而阳光,由于是年代戏,在服装、化妆、道具方面,会有强烈的视觉观赏效果。另外,这部戏也结合了偶像剧、爱情剧、悬疑剧、战争剧等多种元素,内容丰富而饱满,相信一定会受到北京观众的喜爱。(文/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