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火爆荧屏 新作《冷箭》国庆登陆中央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8:25  新浪娱乐
谍战剧火爆荧屏新作《冷箭》国庆登陆中央一套

《冷箭》

  新浪娱乐讯 著名制片人俞胜利因推出电视剧《大宅门》《天下粮仓》《大宋提刑官》《卧薪尝胆》四颗重磅炸弹而在影视界享有盛誉。2008年,其心血之作李小龙传奇》又创造了近八年来的央视收视神话。如今,他的最新力作——32集谍战剧《冷箭》即将与观众见面了。

  目前电视荧屏上最火爆、最常见的莫过于谍战剧了,笔者不禁心生好奇,《冷箭》到底是怎样一部戏,能让一向不走寻常路、不屑于拾人牙慧的俞胜利竟然也凑了一次热闹。更何况还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谍战剧市场已呈现出饱和状态。俞胜利说,当初之所以决定投资近两千万在一部谍战剧上,正是因为看中了《冷箭》的独特和浓烈。

  《冷箭》拥有谍战剧这一类型剧的全部优势:高密度、高强度的情节;层出不穷的悬念;无间道的扑朔迷离,观后犹如吞下了一杯烈酒,晕乎乎的不知所以却又大呼过瘾。

  同时《冷箭》人物的独特之处又保证了它的与众不同。男主角刘前进是个不老成、不稳重、喜怒形于色、缺点满身的非高大全式的英雄;男二号彭浩也一反通常电视剧里温文尔雅、擅做思想工作的政委形象,在故事中起到穿针引线、使情节跌宕起伏、疑窦丛生、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作用。一些配角也脱离了“非此即彼”、“不是好就是坏”的脸谱化创作模式,具备人的复杂性和丰富性,体现出人性中的“中间地带”。

  浓烈的情感戏是《冷箭》超出一般谍战剧的另一看点。面对生死考验、面对“谁是内鬼”这一疑问,男主角刘前进与男二号彭浩的兄弟情经受住考验,令人动容。剧中三对人物的爱情故事也在人物搭配上给出了独特的戏点:我军指导员与女特务的感情、我军政委与刚释放的女囚的感情,以及我军女干部与潜伏国民党特务的感情。对立的身份谱写出艰难的爱情,也使爱情的深度和浓度更为戏剧化地展现出来,让这个反特故事更具有可看性。

  该剧导演宫晓东为总政话剧团的一位戏剧导演,他的电视剧作品《戊子风雪同仁堂》前不久曾在央视与大家见面。

  男主角由实力派演员黄志忠扮演,黄志忠在剧中的表演挥洒自如、酣畅大气,演活了这个桀骜不驯、个性十足、霸气又有点孩子气的角色,是黄志忠继《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对自己最满意的一次表演。

  女主角王力可则是近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她在《血色浪漫》《狼毒花》里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冷箭》将于10月2日在央视一套22点26分首播,次日早晨9点重播,希望这杯独特的烈酒能让国庆长假更具滋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