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雪《我的燃情岁月》晒爆皮肤 直言军人也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14  新浪娱乐
杨雪《我的燃情岁月》晒爆皮肤直言军人也性感

杨雪

  女兵:叶苇(杨雪饰演)

  特点:19岁,军区首长子弟。骨子里高傲要强,性格倔强、泼辣,快人快语,胆大心细,敢爱敢恨,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比同龄的女孩成熟。身材高挑,身手敏捷。会爬树、弹手风琴。因性格中悲剧的因素导致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候意外身亡。她是方捷心中最大的遗憾。

  由浙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我的燃情岁月》是杨雪第三部军人戏,相比上一部让她火速蹿红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此次扮演的女兵叶苇更具挑战性。杨雪坦言,这虽是她第一次接触文革时期的军人,但对于新角色的拿捏杨雪显得从容:“演了这么多年,这个角色对我而言不难演。”

  “已经彻底晒黑了”

  进组不到一周,杨雪就开始中暑呕吐,脸上也被高强度的紫外线晒得褪了层皮,粉底遮盖下的伤口依稀可见。“这次基本是裸妆,所以我的皮肤问题会比较明显。”据化妆组的负责人刘云透露,每次上妆前,杨雪都会事先做好充分的防晒准备,她的防晒工序会比一般的女演员繁杂一些。

  “这是我第一次对脸上的妆担心比较大,我的皮肤是一晒就不行的那种。”而对于进组前的错误估计,杨雪有些无奈:“现在发现叶苇在室外的戏特别多,我数了一下将近140场,现在才刚刚开始拍,脸就完全不行了。”开拍前,导演姜炜特意为一群年轻人安排了半天的军训,从站军姿、立正、稍息、齐步走开始练起。“那时候已经明显黑了,真是赤裸裸的暴晒。”

  在岛上待上几天,原本皮肤白皙的姑娘家都会被海风吹成小麦色,于是,镜头里的女兵们脸上黝黑的肤色显得健康、自然。化妆师刘云说,“杨雪的妆面基本不用深色的粉底,上妆后也不会觉得脸和脖子是脱节的。”而杨雪也说,自己本身就不属于白皮肤女孩,没晒几天就已经彻底黑了,“没办法,自然的因素是不可抗拒的,只有出了问题再想办法了。”

  “她就是个孩子王”

  叶苇是杨雪接的第三个军人角色,也是她遇到的第三种女兵。也许是深知林娥的人气正急剧加温,于是,没等我开口,杨雪便主动把叶苇与林娥划清界限。“《正道》跟这个完全不一样,叶苇和林娥没有一个地方相像的,从性质到年代到军种都不一样。”

  叶苇是一根经的,她的脑子里装满了“我把青春献给你”,一开场就是以近乎完美的精神偶像的姿态出现,她是那个时代最鲜亮的色彩,以至于前半段中她的光彩盖过了女一号方捷。虽然叶苇的戏只有八集,但足以让人们在她跃动的生命中记住《我的燃情岁月》中的第一部曲——“苇”。

  “她就是一个假小子,孩子王,她的主意是一群女兵中最大的,所以大家都听她的。”杨雪因为进组较晚,没赶上听原著作者毛小榕和她当年的战友一起讲那时的故事,但她说,万变不离其宗,军人首先都是一个人。

  “军人都可以用‘纯粹’这个词来形容。叶苇首先是一个军人,第二她是一个兵,第三她是个女孩子。这是我定义她的三个层次。所以我还是要给叶苇增加一些女孩子的色彩,包括她对待感情问题上,和对待病人的时候,她会有女孩子的矫劲,会安静一些,会有女孩子的温柔。这是我一直在调整的。”

  “她不是‘小燕子’”

  对于叶苇的结局,杨雪是遗憾的。但换位来看,在生命在最绚烂的时候陡然落幕,留住的却是最美的芳华,从这一点来说,叶苇的人生是完满的。一开始,导演姜炜就给杨雪灌输:“这样的青春固然残酷,但却是无比灿烂的。”

  “缺憾就是完美,毕竟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我跟导演聊过,导演的意思也是这样。如果叶苇一直活下去,与那些新兵一起成长,她也会结婚生子,成为一个中年妇女,她会被万众大军淹没。所以她只有牺牲,她之后的人生才能不可限量。我觉得这是叶苇最好的结局。”对于叶苇的结局,杨雪从未提出过异议。从头至尾,杨雪对于叶苇始终保持着崇敬。

  但在通读剧本初期,杨雪把叶苇定义成“军队中的‘小燕子’”,然而,在渐渐深入之后她发现,叶苇的可爱是有重量的,她的灵动比小燕子更具有使命感。“我刚刚看到剧本的时候,剧本给我传递的意思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咋咋呼呼的,她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小燕子,部队中的小燕子。她会闯祸,但她又是很伸张正义的,不是那种小混蛋的感觉,这跟叶苇是相通的。”但现在杨雪并没有按照之前设定的路线演下去,她发现,叶苇与小燕子最根本的区别是,叶苇是个军人。“叶苇毕竟是一个军人,那个年代的军人,虽然有她可爱的一面,但大部分还是要正经起来,因为这是部队,不是在大街上。小燕子是戏说,而这个是有史有据的。”

  “军人也可以性感”

  在《我的燃情岁月》开拍后不久,一篇名为“杨雪性感照惹争议”的博文一时间成为焦点,而随着拍摄的进度,这则绯闻更是甚嚣尘上,不断有网友质疑她性感的形象是否适合出演女军人?

  投入紧张拍摄中的杨雪听闻此消息,大呼意外,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但随后她便对“性感”一词下了自己的定义。“我觉得性感是由内而外的,是一种气质。而且每个人认为的性感不一样,我认为不一定身体上的性感就能够吸引人。”杨雪表示,军人也可以性感。

  当记者问及朋友圈中有没有人说自己性感时,杨雪得意地说:“当然有,而且大部分是异性。以前大都说我漂亮、可爱,现在说性感的多一些。”杨雪还表示,性感在她看来是一种夸赞,“别人夸我,我为什么不接受?!如果他是拿性感这个词来跟这个戏做一些反面的比较的话,我只能说是他误解了性感这个词,而且他也太肤浅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